前9月银行境内贸易融资余额近3万亿元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10-23 17:10:13  兰格钢铁
    各银行为帮助企业“走出去”,今年特别加大对出口贸易的融资支持,并充分借助海外机构布局,积极筹措低成本资金,为国内进、出口企业提供海外代付、买方信贷等融资服务。记者近日从银监会了解到,截至9月末,银行业境内本外币贸易融资余额2.96万亿元,同比增长34.2%,比同期本外币各项贷款平均增速高出17.8个百分点。

    受欧债危机等外部环境影响,今年以来,部分出口企业在经营上面临外需出口不旺、经营成本上涨、资金供给不足,生存遇到了较大困难。为提高出口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促进外贸稳定增长,银监会今年以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出口信贷支持力度,合理确定服务收费和利率水平,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特别是加大贸易融资支持力度,继续推进不规范经营清理,合理确定贸易融资产品费率水平。

    今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和银监会等六部委也专门下发通知,允许我国境内所有具有进出口经营资格的企业均可依法开展出口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企业出口货物可以选择人民币计价、结算和收付。这使得企业在有效降低财务成本,节省套期保值费用,提升资金周转效率,改进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服务水平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行的半年报披露,深入推进全球公司金融客户服务体系建设,累计叙做海外并购、出口信贷、全球统一授信等重点“走出去”项目160余个,签约金额超过600亿美元。出口双保理业务量28.27亿美元,稳居全球第一。

    记者从建行了解到,上半年,该行实现国际结算量4789.47亿美元,同比增长14.17%。完成跨境人民币结算3565.89亿元,同比增长216.37%,市场份额大幅提升。国外保函、国际融资业务保持健康发展势头,以内保外贷、出口信贷形式为多家大型中资企业提供“走出去”金融服务。

    与此同时,为防范风险,部分银行实施优化客户结构战略,主动退出了风险较高的客户。这也使得贸易融资保持了较好的资产质量。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昆明市场建筑钢材价格暂时持稳
  • 瑞达期货钢材日评【10.23】
  • 10月23日(15:57)唐山建筑钢材大户报价
  • 杭州市场建筑钢材价格小幅拉涨
  • 临沂市场建筑钢材价格弱势趋稳
  • 济宁市场建筑钢材价格弱势趋稳
  • 10月23日唐山地区中小钢厂建筑钢材出厂价格窄幅震荡
  • 张家口建筑钢材盘整多日后上涨
  • 潍坊市场建筑钢材价格稳中上涨
  • 唐山建筑钢材价格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