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兑日元大幅高开 传黑田东彦有望执掌日银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3-2-25 11:11:41  兰格钢铁
    周一(2月25日)亚市早盘,美元兑日元大幅高开,现已刷新2周高点94.33。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结束了访美行程之后,有报道称,他将在本周(2月25日当周)向公众通报他本人所相中的日本央行新行长人选。而有知情人士指出,日本政府正在考虑提名亚洲开发银行(AsianDevelopmentBank)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Kuroda)接替白川方明(MasaakiShirakawa)执掌日本央行(BOJ)。

    周六有报道称,安倍晋三表示,将在本周(2月25日当周)向公众通报他本人所相中的日本央行新行长人选。安倍称,将事先就新央行行长人选与执政联盟内次要党派领导人进行磋商。他表示,希望央行新行长被提名后,反对党能在表决过程中予以配合。

    知情人士周六(2月23日)向共同社表示,日本政府正在考虑提名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接替白川方明执掌日本央行。

    共同社称,现年68岁的黑田东彦曾在1999年至2003年期间担任日本财务省副大臣,负责国际事务和外汇政策。黑田东彦主张通过激进的宽松货币措施来帮助日本摆脱通缩,这一立场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Abe)的经济政策一致。

    安倍晋三在上台后曾多次要求将于3月底上任的央行新行长采取积极行动,令市场预期他会支持一名愿意通过施行激进政策来带领日本走出多年通缩的候选人。共同社还指出,日本央行行长的任命需要得到日本国会的批准。

    目前市场普遍担心新行长上台后更大胆的积极宽松将令日元加大跌势,不过也有机构认为,凭他谁任央行行长,美元兑日元已经见顶并看跌后市。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2月25日江浙地区中小钢厂建筑钢材调价汇总
  • 2月25日兰州建筑钢材市场工地采购指导价格表
  • 2月25日南宁建筑钢材市场工地采购指导价格表
  • 2月25日浙江富钢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 2月25日潍坊建筑钢材市场工地采购指导价格表
  • 午评:天津建筑钢材市场价格下跌明显
  • 2月25日山西立恒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 2月25日江苏申特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 2月25日北京钢材市场价格行情
  • 快讯:包头建筑钢材市场持稳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