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谷愿降价10% 中方钢厂不接受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09-2-20 8:22:42  兰格钢铁
    据一位行业管理人士昨日称,巴西淡水河谷公司仍坚持1月底时提出的将2009-2010年铁矿石合约价格下调10%的提议,但中国的钢铁生产商们要求有更大的降幅。

    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会长邹健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中方愿意接受将铁矿石价格下调10%的提议,淡水河谷会立即签下价格合约,但没有哪家生产商愿意接受。

    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和宝钢集团牵头的中国钢铁生产商正在与淡水河谷、力拓和必和必拓三大铁矿石巨头就2009-2010年铁矿石合约价展开谈判。邹健认为,淡水河谷拟将铁矿石合约价较2008年下调10%意味着其他两家在2008年上调价格的铁矿石巨头的降价幅度会更大。

    邹健昨日重申,中国不会再接受“海运溢价”条款。去年力拓和必和必拓正是依据这一条款将铁矿石合约价平均上调了85%。(早报)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巴西淡水河谷否认有关其将在09年减产25%的不实报道
  • 巴西淡水河谷第一季度金属产量同比下滑
  • 淡水河谷否认有关其将在09年减产25%的不实报道
  • 巴西淡水河谷否认有关其将在09年减产25%的不实报道
  •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将削减25%的铁矿石产能
  • 谈判进展:淡水河谷退出铁矿石谈判
  • 巴西淡水河谷已退出今年的铁矿石谈判
  • 淡水河谷:支持延续铁矿石价格基准体系
  • 淡水河谷将09年铁矿石产能缩减25%
  • 淡水河谷8折卖矿不实惠 中国是定价关键因素

  •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