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贸易企业亟待物流新模式………………中国物流技术协会理事长戴定一致辞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09-12-22 14:57:29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

    看到这么多业界朋友欢聚一堂,不少人还是从广东、福建、新疆等地千里迢迢赶来,我的心里分外温暖。首先我代表会议主办方——中国物流技术协会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兰格钢铁网能召集如此规模的会议表示由衷的祝贺,对钢贸商为中国钢铁物流所做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

    在钢贸圈里摸爬滚打这么多年,我们都明白,如今钢贸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不是为争夺顾客的一对一的竞争,而是已经发展成为钢铁物流产业链之间的整体竞争。钢贸商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唯一的武器就是建立钢铁物流供应链体系,为客户提供低成本、高效率、多样化、专业化的钢铁物流服务,以此来提升自身的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而我国虽然是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贸易、消费市场,钢铁产业的物流量巨大,但钢铁物流技术水平却明显偏低,物流集中度过低,造成钢铁物流成本过高,所以要降低物流成本就要在物流体制机制上取得突破。

    第一,钢贸商要确立差异化的发展战略。钢贸商要结合地区性客户对物流服务的不同需求,确立以大型钢铁物流配送中心为主要集散地,进行分区域管理,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和物流配送体系,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服务,以此来提升物流系统的效率,降低客户产品库存,缩短生产周期,为客户实现最大利益的同时也获得了客户的认可。

    第二,要确定钢铁物流整体解决方案。钢贸商要以钢铁物流供应链为主干,依托行业电子商务平台进行资源整合,改进经营模式,组建集采购、运输、分装、仓储、加工和信息服务为一体的钢铁物流配送中心,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实现钢铁业的集约型发展。

    第三,建立大型钢铁物流加工配送中心。以经济中心城市为重点,组建集钢铁加工、仓储、分组、配货、运输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钢铁物流加工配送中心,降低采购成本,在合理的配送区域形成规模效应。单纯的钢材贸易模式利润不断下降,钢贸企业只有延伸产业链才能实现战略转型和升级。

    钢铁物流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未来定会成为钢铁生产和流通领域发展的热点,在这种大形势下,钢贸商通过建立合理的钢铁物流体系,为客户提供优质的营销模式和服务手段,定会让企业获得竞争优势,并大大降低物流成本,为企业带来可观效益,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

    可以预见,即将到来的2010年,需要我们继续艰苦努力、艰苦耕耘,中国物流技术协会将继续与全国钢铁贸易商携手并肩,再接再励,共同应对市场的变局。

    预祝本届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暨兰格钢铁网2009年年会圆满成功,并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谢谢各位!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第五届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暨兰格钢铁网2009年年会成功召开
  • 第五届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暨兰格钢铁网2009年年会在京成功召开
  • 第五届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暨兰格钢铁网2009年年会成功召开
  • 第五届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暨兰格钢铁网2009年年会隆重开幕
  • 第五届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暨兰格钢铁网2009年年会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