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开发区审批开闸 成都德阳有望搭上头班车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0-1-11 11:46:04  兰格钢铁
    1月7日,作为我省(四川)汶川地震重灾区39个县中率先启动省级开发区新设审批的四川绵竹经济开发区和成都崇州经济开发区进入公示期。这也是全省第一批即将通过审核的新增省级经开区。

    按照《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国务院去年下半年同意在我省重灾区39个县率先启动省级开发区新设审批工作。目前,绵竹经济开发区和崇州经济开发区已完成设立前期工作。

    绵竹经开区占地22平方公里,北毗邻绵竹市主城区,西临成青公路,南至成什绵高速公路和成兰铁路,东靠德天铁路为界。首期启动10平方公里,其中江苏工业园占地8平方公里,一期工程4平方公里。开发区将依托绵竹市现有产业,逐步形成以食品、机械、电子、医药、服装五大产业为主,融商贸、科研、办公、居住为一体的综合经济开发区。

    崇州经济开发区位于崇州市中心城区崇阳镇东南部,规划面积为13.3平方公里,北至成温邛高速公路,南至泗维大道,东至黑石河,西至世纪大道。开发区距成都主城区25公里,距双流国际机场30公里,成温邛高速、光华大道以及规划建设中的成都至大邑快速通道等从区内通过。区内将重点发展家具、装饰装修材料、制鞋为主的轻工业。

    绵竹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永清透露,目前绵竹经开区内已有15家企业入驻,总投资达21亿元;崇州经开区已引进企业321家,总投资243亿元,已建成投产企业142家,其中规模企业31家。

    截至目前,两个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绵竹经开区已完成九路七桥和“七通一平”等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9.2亿元。崇州经开区已累计投入资金13.93亿元,全面完成8.72平方公里规划区道路及水电气管网、绿化路灯等配套建设。(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灾区开发区审批开闸 成都德阳有望搭上头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