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广深等多城市楼市限购令延续执行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1-1-4 11:03:39  兰格钢铁

 
    新民网消息 各地楼市限购政策难抑楼市反弹趋势,住建部强调热点地市限购令将加强,限购政策到期的海口、福州、厦门、温州等四个城市明确将继续执行,而部分无明确政策时效的城市则表示暂无取消限购政策的时间表。

  2010年4月30日,北京出台的“国十条实施细则”中率先明确提出,5月1日起北京家庭只能新购一套商品房。此项调控重拳一出,惊起楼市一片哗然。而9月29日国务院出台“国五条”掀起二次调控后,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大连、南京、杭州、宁波、温州、苏州、厦门、三亚、海口、福州、兰州等15个城市也纷纷推出限购政策。其中,福州、厦门、海口、温州等四个城市“限购令”有效期限至2010年12月31日。

  多城市继续限购

  海口市政府网站资料显示,海口市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的意见》明确,从2011年1月1日起,海口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可在海口市新购买1套商品住房。这意味着于2010年12月31日到期的楼市限购政策将延续执行,而且新的限购政策并无到期时限。

  根据新华社报道,曾注明商品房限购政策“有效期限”至2010年12月31日的福州、厦门等部分城市日前决定,将顺延执行此项政策。有媒体引用官方表态称,温州市在2011年仍延续楼市限购政策。

  而部分未明确政策时效的城市也表示,限购政策何时退出仍无时间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已明确表态,今年将继续执行包括“限购令”在内的楼市调控政策。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2010年12月27日向媒体表态称,“限购令”不仅继续执行,而且要严格执行,目前没有取消的时间表。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在回复媒体采访时表示,广州“限购令”没有设置结束时间,2011年会继续实施限购措施。至于什么时候取消,则要视乎市场运行情况再作决定。

  北京市住建委、上海市房管局人士日前均表示,两市去年执行的楼市调控细则无截止时间表,当地政府也暂无取消“限购令”的计划。

  继续执行楼市限购政策同时被列入2011年调控范畴。在此前2010年12月29日召开的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表示:“在一些热点地区和热点城市,房屋的限购令将进一步加强。”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房地产税的迷思
  • 多城市因拥堵开建地铁 专家称"大多捆绑房地产"
  • 回建强:2011年房地产市场不会平静
  • 2010年房地产市场回顾十大关键词
  • 唐山天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建天鸿国地(商业)项目
  • 节能门窗幕墙已成房地产建设新热点
  • 房地产严控将成为常态
  • 年底冲刺急买急卖 网上房地产日成交连续4天破千
  • 任志强:明年房地产将维持严控
  • 河北襄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星城国际一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