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轧过程中润滑对18%Cr铁素体不锈钢薄板的影响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1-1-25 15:52:05  兰格钢铁
    高Cr含量铁素体不锈钢(FSS)铸锭具有非常大的拥有<001>优先晶粒长大方向的柱状晶,这会造成平行于法向的粗壮的{001}织构形成。与低碳钢不同,铁素体不锈钢在热轧过程中的再结晶和γ到α的相变会受到限制,在钛稳定化后的FSS中这种情况就更为严重。
  为了改善薄板的表面质量,韩国大学材料科学及工程系与POSCO的专家分别对带润滑和未带润滑的热轧FSS薄板进行了取样研究。通过高倍、低倍织构分析及显微组织观察对不同的热轧工艺对热轧、冷轧及再结晶退火后的织构及显微组织演变的影响进行了研究,发现在热轧之后经润滑的轧制试样在薄板的全厚度上表现出均匀的轧制织构,而未经润滑的轧制试样则在薄板的外层呈现出剪切状的织构。热轧薄板的织构会显著影响冷轧及最终再结晶后织构的形成、平面各向异性及最终标距的不锈钢钢板表面皱纹状变形的严重程度。带润滑的热轧有利于在薄板全厚度上形成粗壮的再结晶织构,从而增强薄板的平面各向异性。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热轧过程中润滑对18%Cr铁素体不锈钢薄板的影响
  • 今日内不锈钢市场价格小幅上涨
  • 宝钢不锈钢事业部签订首个合同能源管理项目
  • 英国不锈废钢市场反弹
  • 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 乌克兰Centravis给巴西提供不锈钢管
  • 太钢将重拳出击彰显“不锈”实力
  • 1月21日日本特钢/不锈钢市场价格
  • 今日内不锈钢市场价格整体稳定
  • 2010年12月我国不锈型材分品种进口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