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机械订货额时隔4月首次增加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1-2-12 16:11:23  兰格钢铁
    据日本朝日新闻2月10报道:日本内阁府于10日公布了2010年12月日本机械订货统计结果。根据结果显示,2010年12月民间企业订货额(不含船舶和电力)环比上涨1.7个百分点,为735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86亿元),是4个月以来首次环比增加。其中,由于金融保险业、通信业等订单量的增加,非制造业订货额上涨3.9%,为三个月以来的首次上涨;而受到信息通信机械以及钢铁业订单量减少的影响,制造业订货额下降1.9%,为3个月首次下降。

    虽然订货量有所增加,但是日本内阁府对机械订货的基本判断仍保持不变,称虽然出现好转倾向,但是好转幅度依旧缓慢。

    另据了解,机械订货统计是日本政府对机械制造商的有关设备机械订货情况的调查统计,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企业设备投资的未来趋势。其中,被称为“设备投资先行指标”的民间企业订货额尤为重要。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日本机械订货额时隔4月首次增加
  • 中日紧固件未来的发展趋势——第14届日本机械零部件及加工技术展报道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