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国内钢材市场小幅震荡

      --2011年8月份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1-8-8 11:00:38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

7月国内钢材市场价格止跌回升,成本支撑显现, 兰格综合指数小幅升至193.9水平。8月市场基本面数据平稳,其中宏观经济综合指数小幅下降,流动性指数稳定,成本综合指数小幅下降,而需求数据企稳。预期市场维持小幅震荡走势,兰格综合指数的区间为185 -195,目标值190。警惕8月中旬出现加息或者上调准备金率的可能性。

三四季度内,市场恐难摆脱区间震荡态势而出现单边行情,钢材价格底部抬升。成本持续高位,需求难有大幅度改善,但是会出现阶段性繁荣。流动性偏紧的态势持续,通胀压力犹存。但是,国内经济出现 “硬着陆”风险渐小。市场的主要不确定性在于保障房的建设进度。

  • 中钢协预计粗钢产量将继续走高

中钢协日前报告称,由于粗钢产量增长较快以及出口下降等因素影响,预计后期市场供需矛盾更趋突出,钢材价格仍将呈波动运行态势。

上半年粗钢产量达到3.505 亿吨,同比增长9.6%;平均日产粗钢193.67 万吨,相当于年产粗钢7.07亿吨水平。从分月情况看,各月粗钢日产量均超过上年最高水平。预计今年下半年粗钢产量同比增速将呈逐月走高的态势。

预计下半年我国钢材出口可能有所减少。在总体上供大于求的局面下,由于保障房和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开工量较大,长材供需形势相对稍好,而板带材供大于求的形势将比较严峻。

  • 高强钢筋推广应用起步

7 月25 日,工信部、住建部联合召开高强钢筋推广应用协调组第一次会议。工信部副部长苏波指出,按照到“十二五”末,全国高强钢筋使用比例达到建筑用钢的60%计算,每年可减少钢材消耗1000 万吨左右,增加钢铁工业经济效益近150 亿元,减少铁矿石消耗1600 万吨左右,减少能源消耗600 万吨标准煤。同时,还可以配合高标号水泥的使用,提高建筑的质量和性能。

  • 钢材社会库存小幅下降,后期将在趋势水平上波动

兰格钢铁全国钢材社会库存统计,2011年7月钢材社会库存回落至1461.89比6月下降了46.31万吨。季节调整表明,钢材社会库存出现小幅度下降,钢材需求确实好于预期。线材库存下降幅度减小,螺纹、热轧的库存均呈现回升态势。预期三季度内钢材社会库存将在趋势水平上波动,呈现平台整理或者小幅回升的态势。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8月份国内钢材市场小幅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