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涂料”被曝流入海南面积最大的保障房工地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1-8-15 11:26:43  兰格钢铁
日前,海南省文昌市文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发生“瘦身钢筋”事件,引起海南省住建厅重视,并以此展开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使用建筑材料专项检查。近日,有举报人向人民网海南视窗反映,海南省目前面积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小区、儋州市保障性住房重点项目怡心花园小区,涉嫌使用问题涂料。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涂料提供商竟是一家还未正式成立的涂料公司。而对于涂料的来源、质检报告,监理单位、施工单位、涂料提供商三方解释自相矛盾,疑点重重。

举报人:保障房外墙涂料以次充好

海南省儋州市是国家确定的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的28个城市之一。海南的试点项目“怡心花园小区”位于儋州市城北新区的黄金地段,小区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5052套(经济适用房4044套、廉租房1008套),总建设面积392167.4平方米,计划总投资8.8亿元,目前是海南省最大的保障性住房项目。招标业主单位(甲方)为儋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中标施工单位(乙方)为江苏盐城二建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海南君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根据举报人反映,前不久,乙方对全部58栋经济适用房中的6栋进行外墙批荡。按照规定,该施工工艺需使用经质检部门检验合格,再经监理单位报审通过的腻子粉作涂料。“但是,目前施工的6栋楼使用的却是价格低廉的"白水泥"作涂料。”举报人说。

监理、施工单位:涂料为合格产品

针对举报人反映的情况,“怡心花园小区”监理单位总监理刘明礼以及乙方相关负责人潘工程师均予以否认。他们向记者提供了海口市涵雅建筑涂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涵雅公司)生产的“河南一×涂料有限公司出厂产品”的检验报告,以及监理单位“同意进场”的检验记录,以此证明现场使用的是腻子粉,并非白水泥。

为进一步证明,乙方委派陆工程师带记者到工地现场查看。记者在工地现场看到,确实堆放了大量广西南宁市“溢×星”牌外墙腻子涂料。陆工程师介绍,腻子粉的市场价为800-2000元/吨,白水泥的市场价仅500-600元/吨,现场这么多腻子粉以及外墙的实际施工效果,足以证明他们使用的是腻子粉,并非白水泥。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问题涂料”被曝流入海南面积最大的保障房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