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特种涂料在我国军事领域的运用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1-9-9 11:24:56  兰格钢铁
据业内专家回忆,建军83年,防腐涂料在我国军事领域的发展经历了4个阶段。1927年到1949年的22年间,中国基本处于动荡的战乱时期,军队所使用的武器装备品种繁杂且陈旧落后,这个时期军用涂料产品几乎为零;建国初期,由于国家底子薄,10年“文革”又给军队建设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和干扰,这期间军用涂料产品的发展与国外发达国家拉开了很大距离;20世纪80年代,出于改革的需要,军事建设让步于国民经济建设,国家把有限的资源投入到经济建设;直到20世纪90年代以来,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上了议事日程。特别是军用涂料在海、陆、空三军的现代化装备上得到了一次跨时代的发展,成为中国军队装备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在海军方面,防腐涂料的广泛使用大大提高了舰艇耐腐蚀、耐盐雾等性能。2010年2月25日,海军装备技术研究所某室承担完成的新型无毒水线防污涂料体系研究项目得到军内外专家和部队代表高度评价。该项科研成果对于增强舰艇钢结构的总体防腐、防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由海军装备部监制研发的一新型防腐隔热涂料于2009年顺利通过测试。这项成果有效解决了导弹发射箱的防腐隔热难题。

    在陆军方面,随着高性能涂料不断研制成功,一批批新型主战坦克、装甲车、武装直升机、反坦克导弹、防空导弹等现代化武器,使中国陆军的火力、机动力、防护力、保障力等成倍提高。

    在空军方面,涂料的意义直接关系到中国空军的战略发展。从满足飞机的蒙皮、机尾识别码、机身国旗标志、空军字样等各种徽标的耐高温低温涂料,到满足歼-20隐身性能的吸波涂料,高性能涂料在中国第四代战机的研制过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高性能特种涂料在我国军事领域的运用
  • 商务部对欧盟和日本高性能不锈钢管反倾销立案调查
  • 中国对欧盟和日本高性能不锈钢无缝管进行反倾销调查
  • 新材料十二五主攻六方向 稀土高性能钢成急先锋
  • “十二五”规划重点支持高性能钢铁产业
  • 新材料十二五主攻六方向 稀土高性能钢成急先锋
  • 新材料十二五主攻六方向 稀土高性能钢成急先锋
  • 高性能钢铁将迎黄金发展期
  • 巴斯夫展示高性能聚氨酯系列产品
  • 高性能钢铁将获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