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市发展铝型材加工基地等措施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1-9-22 15:46:07  兰格钢铁
根据今年1月份出台的《潍坊市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我市着眼于加快形成海陆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中心城区将搭建形成东跨潍河,西达昌乐,南至峡山,北到滨海的大城市框架。到2015年,中心城区人口将达到180万人,建成区面积达到180平方公里,力争使潍坊成为较大的市。
  逐步搭建大城市框架
  《潍坊市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我市将打破行政区划界限和城乡分割体制,按照“一圈、两翼、三带”的格局建设潍坊城市群。
  “一圈”即中心城市圈,以中心城区为核心,以寿光、昌乐、安丘、昌邑、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卫星城,打造半小时城市圈。在发展导向上,中心城市圈内各组团逐步实现城市、经济、交通、环保一体化发展,构建紧密型城市圈。“两翼”即高密、诸城组成的东南部城镇组团和青州、临朐组成的西南部城镇组团。在中心城市的带动下,两大城镇组团立足各自优势,积极参与周边经济区的分工与协作,实现迅速壮大。“三带”,即中部胶济经济带、北部沿海经济带和南部山区经济带。中部胶济经济带着力优化提升产业层次,建成市域规模大、竞争力最强的经济密集区和人口密集区;北部沿海经济带充分发挥“三区”叠加优势,加快沿海开发,打造高效生态经济区,海洋高端产业聚集区;南部山区经济带以水源地保护为重点,积极发展特色农业、生态农业,做大做强生态旅游业。同时,超前规划,积极开发利用地下空间,努力构建“地下潍坊”。
  按照“东扩西延、南控北展”的发展战略,跨越式拓展城市发展空间,逐步形成北到滨海、南至峡山、东跨潍河、西接昌乐的大城市框架。到2015年,中心城区人口达到180万人,建成区面积达到180平方公里,力争使潍坊成为较大的市。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山东潍坊市发展铝型材加工基地等措施
  • 山东潍坊矿难24名工人被困井下超过72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