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装饰挑战国内最大洞石幕墙项目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1-10-18 9:02:44  兰格钢铁
    近日,《幕墙设计》杂志和中国幕墙工程网记者前往天津,深入了解和采访了由中建三局装饰有限公司承接的天津市文化中心之美术馆工程(幕墙+内装饰)。该工程坐落在天津市河西区,是天津市重点工程。工程由德国KSP尤根恩格尔建筑师事务所设计,其建筑设计理念为“盒子般的石头”。

    项目的深化设计和内外装施工均由中建三局装饰有限公司完成。外墙工程创造了两个国内第一:第一次采用14米吊挂中空玻璃、第一次大范围使用进口土耳其黄洞石作为幕墙面材,面积达2万平方米(幕墙总面积为2.9万平),完美表现了天津美术馆古典美的古朴气质。记者在现场观察到,该项目幕墙所用的洞石单片最大规格达到2520mm×600mm,并采用背栓进行挂接。中建三局装饰在洞石安装施工过程中,进行了精心计算和周密安排,将洞石这易损的天然石材的安装损耗率尽量控制到最低。

    此外,该工程内装饰面积为16000平方米,包含展厅、办公、会议及其他区域。内装饰的一大难点是超大空间的顶面、墙面施工,所有收口均为开放式,体现了美术馆简洁、方正的特点。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中建三局装饰挑战国内最大洞石幕墙项目
  • 中建三局装饰挑战国内最大洞石幕墙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