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建材集团副总经理王保祥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1-11-20 16:47:47  兰格钢铁

王保祥:
关于今年或明年的预测,实际上的话我也不是专家,很高兴和大家一起交流,仅供大家参考,也谈不上预测。
大家也很清楚,今天很多老师都给我们讲了课,关于过去、今年的回顾,以及对于明年的展望,都给我们上了课。我们也感悟挺深的。
    从目前中国的钢铁来看,我的观点跟您基本一致,还是过剩。我打交道的这些钢铁企业,没有一家减产,都是小高炉换大高炉,还有一些增长了2/3。而且现在是这样的,我认为价格下跌不是短期的,应该是市场供需矛盾的积聚,集中到一定的时候必然要爆发。我认为是这么一种情况。这里面有多种原因了,国际的欧债危机,使得这些国家没有很大的资金投入固定资产建设,我们的钢铁出不去了,只能回来,产能在国内释放。这必然造成价格的下跌。我认为明年应该是振荡下行、偏弱,我认为这是明年的主基调。
    今天也是大家一起交流,因为我们这一轮也遇到了一些很大的损失,我们辛辛苦苦一年到了八月中下旬以后,这两个多月可能把全年挣的一点利润,全部一夜之间给蒸发了,甚至到年终颗粒无收。我认为下一步谨慎应对,不要看到便宜就赶紧多存点库存,现在库存风险是很大的,所以要谨慎应对,手持现金,持币观望,以现金为王,该出手就出手,不行的话,就安心过年,这就是我个人的观点。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北新建材集团副总经理王保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