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mi:国内钢市局面胶着 下周可能被打破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1-12-9 18:40:56  兰格钢铁-马力
     本周(12月5日-12月9日)国内钢材市场出奇的平静,大部分地区、品种钢材价格变化不大,市场继续持稳运行。截至12月9日,兰格钢铁综合价格指数达到171.4点,与上周同期持平;兰格钢铁长材价格指数达到195.6点,比上周同期跌0.2点;兰格钢铁板材价格指数达到142.3点,比上周同期涨0.2点。国内钢材市场行情继续维持胶着局面,无论是螺纹钢期货价格、兰格电子盘高线价格,还是各地现货价格均变化不大。无论是从兰格钢铁价格指数还是从期货、电子盘一周的走势看,价格都出奇的平稳。周五晚间欧盟峰会的结果、下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结果,很可能打破目前钢市这种胶着局面,我们拭目以待。

    建筑钢材:上周国内股市、钢材期货市场大幅波动,但建筑钢材现货市场价格表现较为稳健;本周,股市、期货市场变化不大。本周五,上证综指收盘为2315点,比上周跌45点,跌幅1.91%;螺纹钢期货1205合约收于4169元,比上周五微涨6元;兰格电子盘高线2月合约收于4101元,比上周五微跌13元。另外,本周也不是河北钢铁、沙钢等主导钢厂出台指导价格与结算价格的时间段,建筑钢材现货市场显得更为平静,只有北京、西安等城市价格有一定变化,大部分城市价格变化很小。

    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截至12月9日,国内10大重点城市Φ25mm二级螺纹钢均价为4284元,比上周同期跌14元,比上月同期跌50元;本周北京、西安市场价格分别比上周同期跌60元和100元,天津跌10元,上海、杭州、广州价格比上周同期略涨10元,成都、郑州、武汉、沈阳价格保持稳定。国内10大重点城市Φ6.5mm高线均价为4448元,比上周同期跌15元,比上月同期跌12元;本周西安价格比上周跌70元,北京、天津、武汉市场价格跌30-40元,上海、广州涨10-20元,杭州、成都、郑州、沈阳价格维持稳定。北方几个城市价格走抵,最直接的影响因素还是市场成交不佳,中小商家对月末市场不看好,不主动存货所致。南方大部仍有一定需求、库存继续下降,行情还相对坚挺,少部分地区价格有所反弹。

    随着天气的变化,市场需求南强北弱的特点非常明显,北方库存增加,南方库存继续下降。据兰格钢铁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9日,全国29个重点城市建筑钢材社会库存量达到了574.16万吨,比上周同期增1.79万吨,增幅0.31%,比上月同期降7.54%,而比去年同期增10.98%。从各城市来看,本周北方主导城市北京库存45.48万吨,比上周同期增1.49万吨,增幅3.4%;天津库存34.7万吨,增0.31万吨,增幅0.9%;南方主导城市上海库存44.95万吨,比上周同期增1.95万吨,增幅4.53%;杭州库存38.2万吨,比上周同期降2.9万吨,降幅7.06%;广州库存37.5万吨,比上周同期降3.7万吨,降幅8.98%。29个重点城市中,有15个出现不同程度下降,14个城市出现增长。华东、中南地区库存下降幅度较大,东北库存增加最为明显,西北、华北库存略有增加。

    板材:本周,国内板材市场也较为平静,各地价格变化都不大。热轧板卷行情稍强,冷轧板卷、中厚板价格走势依然偏弱。

    热轧板卷方面,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截至12月9日,国内10个重点城市5.5mm热轧卷板平均价格为4228元,比上周同期涨1元,比上月同期跌2元;上海市场价格比上周同期涨40元,沈阳、西安市场价格跌10-20元,其他城市价格保持稳定。本周华东地区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受热轧电子盘持续小幅拉涨影响有所走高,但东北、西北以及华北等部分区域价格仍旧以震荡偏弱为主,部分大户借外围涨势出货现象依然占据上风。不过,随着市场资源的下降,多地薄板规格断档,同时,上旬,各钢厂发货量偏少,持续降库存后,市场也隐现陆续补充断档规格的现象。各地市场商家对今年是否做冬储依然摇摆不定,预计短期内市场将继续维持弱势小幅波动的局面。库存方面,据兰格钢铁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9日,国内29个重点城市热轧板卷总库存量达到462.38万吨,比上周同期降7.18万吨,降幅为1.53%,比上月同期降2.86%,而比去年同期低16.9%。南方主导城市上海库存142.8万吨,比上周同期降2.2万吨,降幅1.52%;广州库存78.45万吨,比上周降0.4万吨,降幅0.51%。北方主导城市天津市场库存35.7万吨,比上周同期降1.4万吨,降幅3.77%;邯郸18.43万吨,比上周降0.77万吨,降幅3.99%。29个重点城市中,有18个城市库存出现下降。

    冷板方面,截至12月9日,国内10个重点城市1.0mm冷轧板卷平均价格为5261元,比上周同期跌8元,比上月同期跌64元。本周西安、武汉市场价格分别比上周同期跌50元和30元,其他城市价格均维持稳定。随着天气的逐步转冷,成交方面更显清淡,大部分地区走货较少。加之近期市场流通资源量逐渐下降,部分地区常用规格较为匮乏,也在一定程度影响到市场成交。库存方面,截至12月9日,国内24个重点城市冷轧板卷库存量148.74吨,比上周同期降0.76万吨,降幅0.51%,比上月同期降1.84%,比去年同期增7%。

    中厚板方面,截至12月9日,国内10个重点城市20mm中板价格为4222元,比上周同期跌10元,比上月同期跌63元。本周杭州市场价格比上周同期跌70元,成都、西安、武汉价格跌30-40元,广州、郑州跌10-20元,北京、上海市场价格分别涨40元和60元,天津、沈阳市场价格维持稳定。临近年关,商家在对后市预期较差的情况下,多维持谨慎操盘方式。市场库存不多,新增资源有限,社会库存还是处于低位。库存方面,截至12月9日,国内29个重点城市中厚板库存量达到148.65万吨,比上周同期降1.29万吨,降幅0.86%,比上月同期降0.68%,比去年同期减少12.83%。29个城市中,有18个城市库存出现不同程度下降。

    周五晚间,影响重大的欧盟峰会将会有结果出来,这是欧债危机发生以来欧盟举行的第十五次峰会,被外界视为“拯救欧元的最后一次机会”,结果的好与坏将会对下周国际、国内股市、期市有较大影响;从目前的消息来看,难有实质利好出现。万众瞩目的我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很可能在下周召开,目前的主基调是以“稳”为主,其结果对国内股市、期市的影响也不言而喻。现在国内钢材现货市场弱势持稳,上述两大因素很可能会在下周打破钢市的宁静。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lgmi:国内钢市局面胶着 下周可能被打破
  • Lgmi:一周钢铁行业概览(12.5-12.9)
  • Lgmi:12月9日钢材市场简评
  • lgmi:一周钢厂调价汇总(12.5-12.9)
  • Lgmi周价格走势预测: 钢材价格涨跌不一 下周市场小幅波动
  • 兰格钢铁价格指数(LGMI) (2011.12.05-12.09)
  • 兰格钢铁价格指数(LGMI) (2011.12.05-12.09)
  • Lgmi:全球救市如何影响钢材市场?
  • Lgmi:12月8日钢材市场简评
  • Lgmi:12月8日钢铁行业概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