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缘分,用心耕耘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1-12-20 8:35:42  兰格钢铁
    编者按:第一次见中建一局集团物流有限公司的刘轶时,他理了个光头,不善言辞,却爱笑,从他的言行举行里能读出来,这是一个做事干练,性格阳光的北方汉子。潜意识里觉得,他是今年北京金属材料商会和兰格钢铁网评选出来的“十佳销售标兵”,再加上在钢铁行业磨练了近20年,肯定有丰富的经验和阅历与我们分享。可一席交流下来,才感觉出来他业务做得好,并不是他有多能说,而是他身上的这些魅力:感恩、勤奋、务实、真诚……更吸引人。对于刘轶来说,能成为中建一局的员工,是一种缘分,让我们一起见证刘轶是如何用心经营这份缘的。

    把握缘分用心耕耘

    口述/刘轶执笔/本刊记者彭垚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虽然从小在皇城长大,有老北京人天生的优越感,但我一直很喜欢奋斗的感觉,喜欢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做一些事情,然后享受一种成就感。

    20年前,我开过出租车,给人家当过司机。后来进入了一家大型国有企业,经过重重考验,之后做了一名业务员。在工作中,我努力地学习、不断地思考、认真地实践,也取得过不错的成绩。时间过得很快,转眼20多年过去了,随着国有企业的体制改制和市场竞争的日渐激烈,我的这个“大家庭”也在经受着严峻的考验。

    就在这时,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来到了中建一局集团物流有限公司。这是一种缘分,而且是在我人生的低谷期出现的,因此,我十分珍惜眼前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我了解到中建一局集团是国内工业建筑的开拓者,它曾经创造过中国建筑史上的奇迹,国贸三期、水立方等国家重大重点项目都出自一局之手。一局物流以钢贸为主业,现在已是领跑华北地区的行业排头兵。因此,一半是欣喜,一半是不自信,我能胜任这份工作吗?我能在一局这个更广阔的平台上干好吗?

    初到公司,既陌生又熟悉,陌生的是新环境、新领导、新集体,熟悉的是我的业务——钢材销售。让我倍受鼓舞的是,一局物流给了我很大的发展空间,这让我建立了足够的自信心。公司领导在工作之余找我谈心,让我卸下思想包袱,尽快从过去的阴影中走出来,挑起扩大公司钢材销售市场的重任。公司还出台了特殊人才引进办法,在岗位级别、薪酬待遇方面给予了极大的政策支持。于是,我在心里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干,干出成绩来!

    接下来,我开始扩大销售范围,重新建立客户网,以一局物流销售经理的身份与以前的客户逐渐恢复联系,让他们了解公司的经营模式、销售流程以及服务宗旨和营销理念。我认真贯彻一局物流“诚信为本、超越自我”的企业精神,很快展开了我的业务攻势。虽然一局物流的服务对象主要是一局自有项目,但纯市场销售,更是成为中建一局物流公司适应市场、调整自身机制、增强竞争能力的变革动力。我们不仅在价格上具有竞争力,同时在质量、服务上也能达到用户满意。就这样,有了一局物流的平台,我以前的客户不但没有流失,还新开拓了不少,我的销售业绩也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肯定。

    命运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机遇永远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既然一局物流给了我这个机会,我就一定要好好把握。我把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充分地展现出来,实现企业和个人价值的双赢。这么多年走过来,我觉得凡做一份工作,便要忠于这份工作,我要把全副精力都集中到这份工作上,绝不辜负公司领导对我的期望。

    一局物流总经理吕川先生曾经说过“以价格、质量和服务打造品牌”,同时要用心去感受、用行动去实践,在稳步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严把采购质量,强化流程管理,确保用户满意,从而实现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升。在一局物流的这两年,我一直在践行吕总对我的这些指导,在业务上也有了很大的起色。我想,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钢铁贸易也在快速发展,企业只有具有规模、质量和价格的竞争力,打造出品牌,才不会遭到淘汰。而这个重担就落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肩上,我们必须坚持信念,不服输,努力上进,为了目标、理想继续拼搏奋斗。

    今天的成绩是一种积累,也是一种激励,这还得益于一局物流领导的信任和厚爱,也来源于身边所有朋友的支持与鼓励。今后的道路还很漫长,我会更加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我的人生耕耘出一片新天地!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把握缘分 用心耕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