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公司的大管家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1-12-26 9:24:59  口述/李聪 执笔/本刊记者 彭垚
    钢铁沙龙—品味人生

    编者按:中冶瑞泰(北京)科贸有限公司近几年来发展迅速,在50强里面的排名连年递增。笔者在好奇中冶瑞泰公司成长速度之快的同时,也对公司总经理李聪独特的治企风格心生钦佩。与李总聊天如沐春风,再深奥的大道理他也能说得明白晓畅,阳光的性格、幽默风趣的语言总能给人带来快乐!在中冶瑞泰,他像家长,又像是大家的知心朋友。所谓家和万事兴,是天时、地利、人和成就了今天中冶瑞泰的发展和壮大,而作为一家之长,李总又是怎么做到的呢?

    我是公司的大管家

    口述/李聪执笔/本刊记者彭垚

    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这是《国家》里面唱到的一段歌词,其实一个企业也就是一个家,经营好企业这个家,不仅仅是对员工负责,同时也是对社会负责。

    在创立中冶瑞泰之前,我在国企待过十几年,传统的管理体制有好处也有弊端,但是我喜欢更自由的天地。创业初期我们只有5个人,租了一间平房办公,冬天没有暖气,夏天没有空调,可以说办公条件很艰苦。还记得2007年的冬天,大家坐在办公室里冻得直发抖,让人看着都觉得心疼,我赶紧给大家每人买了一件棉衣,好歹算是把这个寒冷的冬天熬过去了。尽管如此,大家都齐心协力地工作,从来没有一个人跟我抱怨过,也正是全体员工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使得中冶瑞泰在进入行业之初便开了一个好头,夯实了企业基础。

    第二年上半年,钢市整体行情不错,公司也慢慢地开始走上了发展的正轨。随着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召开,钢材市场又迎来了一个黄金期,我们迅速扩大了公司的经营范围,明确了经营模式,企业取得了快速发展。

    岁月沉积的经验和感悟是最珍贵的财富,“以客为尊,以心待人,至亲至诚,厚德载物”——这是中冶瑞泰的经营理念,也是每一位员工的座右铭。上到公司大的方针政策,下到每一位员工的实际行动,我们对客户的承诺没有仅仅落实到口头中,而是更深一步的落实到了实处,让所有和中冶瑞泰合作过的客户都感受到公司的诚信服务。自公司进行钢材销售以来,无一起客户投诉事件,在北京及周边的钢材市场中赢得了良好的信誉。

    中冶瑞泰每年都保持高速增长,我想除了我们团队作战能力强,还有赖于公司的人性化管理。我们设置了相对健全的职能部门,建立了完善的规章制度,从而保证企业高效率、低成本、规划化运行。企业如家,我只是扮演家长的角色,并努力做一个称职的家长,从整体上提高家庭成员的生活水平,让每个家庭成员都在成长和进步。我一直在给员工营造一个融洽和愉悦的工作氛围,每年公司都会组织员工外出旅游渡假,在放松心情的同时也增强了员工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管理。

    与我的团队共同打拼的这几年,我感到非常轻松愉快,尤其是大家对工作的热爱也一直激励着我。我的员工从未有过迟到早退现象,每天八点半上班,可八点不到大家就都到齐了;下班时间到了,大家仍然还在认真仔细地工作;公司规定周末休息,可大家就喜欢到办公室来,他们觉得上班更充实、更快乐;公司从来不安排人打扫卫生,但是每天下班都有人争着把这个大家庭收拾得干干净净;我不找大家谈心,大家有事却都会主动告诉我,哪怕是生活上的私事,他们也毫不避讳地找我交流……每个人都把中冶瑞泰当做自己的家去爱,我想,这些在别的企业恐怕不多见。

    去年是中冶瑞泰进入钢材贸易行业的第三个年头,凭借雄厚的实力及骄人的业绩,我们在2010年度北京地区钢铁营销50强企业里面,跃升到了13位,同时成为建材类10强,公司业务员还荣获了北京地区十佳销售标兵的荣誉称号。“成功源于选择、辉煌源于持久”。今年,我有信心把这个家经营得更好,我相信每一位家庭成员也都能做得更好!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我是公司的大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