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mi:第2周(1月9日-1月13日)钢价涨跌大家研判调查结果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1-9 10:26:18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

上周回顾:

 

1周(12-16日),兰格钢铁网推出的“钢价涨跌大家研判”的市场调查得到了兰格钢铁网广大客户的大力配合和支持。其中,56.5%的调查参与者认为螺纹钢价格下跌,30.1%13.4%认为螺纹钢价格上涨和平稳。58.4%的调查参与者认为热轧板卷价格下跌,28.7%12.9%认为热轧板卷价格上涨和平稳。

 

截止16日,兰格钢铁网监测的全国十大重点城市螺纹钢均价为4259元,较上周末(1231)上涨3元,涨幅为0.07%兰格钢铁网监测的全国十大重点城市热轧卷板均价为4220元,较上周末上涨1元,涨幅为0.02%。螺纹钢、热轧板卷均微幅上涨。

 

上周国内钢材现货市场价格以弱势盘整为主。其中部分地区螺纹价格略有上移,其它品种变化不大,总体呈弱势格局。截至16日,兰格钢铁综合价格指数达169.5点,比上周同期微跌0.27点;兰格钢铁长材价格指数达192.7点,比上周同期跌0.21点;兰格钢铁板材价格指数达141点,比上周同期微降0.37点。元旦刚过,市场节日气氛还未完全散去,终端需求疲态依旧,整体市场显得较为冷清。由于商家信心并不充足,操作方面以减仓为主,尽量降低库存,甚至零库存过节。随着春节的逐步临近,终端客户采购也进入尾声,且下周留给商家可操作的空间较为有限。预计,春节前整体市场很难有所作为。

 

兰格钢铁网感谢钢价涨跌大家研判市场调查的所有参与者,并向预测准确者表示祝贺。

 

本周预测:

 

在新一期参与兰格钢铁网“涨价涨跌大家判研”的市场调查者中,认为本周(19-113日)国内螺纹钢价格下跌的居多,占50.2%,认为上涨和平稳的分别占38.3%11.4%认为本周(19-113日)国内热轧卷板价格下跌的占54.2%,认为上涨和平稳的分别占34.3%11.4%。具体情况如下: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Lgmi:2011年12月钢材制造成本简析
  • Lgmi:2011年12月钢材制造成本简要分析
  • Lgmi:2011年钢材出口收官喜忧参半 2012年仍延续平缓势头
  • lgmi:国内钢价继续弱势 春节前后难有实质好转
  • Lgmi:1月13日钢材市场简评
  • Lgmi:一周钢铁行业概览(1.9-1.13)
  • lgmi:一周钢厂调价汇总(1.9-1.13)
  • Lgmi周价格走势预测:钢材价格区域分化 节前市场微幅波动
  • 兰格钢铁价格指数(LGMI)(2012.1.9-1.13)
  • Lgmi:春节后北京建材库存增幅小于去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