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煤集团钢铁公司逆境中坚定发展信心纪实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1-20 9:00:07  兰格钢铁
    2011年,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和钢铁市场变幻无常的冲击,同煤集团钢铁公司遇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困难,经营濒临破产边缘。在这种严峻形势下,同钢公司坚定扭亏的信心,紧紧围绕“自救自强保生存、落实政策促转型、合作重组谋发展”指导思想,在困境中奋力崛起,在艰难中努力拼搏,历经风雨的同钢公司终于迎来了绚丽的彩虹,扬起了奋进的风帆。

    一年来,同钢公司围绕企业的长远发展,以员工的利益不受损害为前提,先后与唐山、西安、太原、天津等地的17家国内知名大企业就重组合作事宜进行沟通洽谈,通过考察、对比、筛选,最终与天津建材集团实现了合作重组。通过重组,存量资产得到了盘活,并向新增资产平稳过渡,使传统产业新型化,生存能力得到进一步拓展。他们还收购了同嘉股权,退还了员工股金,解决了体制障碍和员工的后顾之忧。在加快推进企业生命工程的同时,他们把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产业等级作为企业未来发展的主攻方向,通过近一年来的不懈努力,异地建设发展300万吨钢铁项目取得了批复并得到正式立项,企业的发展有了保障。同时,该公司先后制定了《2011年经营管理十八项措施》及11项经营管理考核制度,规范了招投标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了《采销合同》,合理制定采购价格,努力压缩生产成本,科学实施“避峰用电”管理办法,开展修旧利废工作,一年来,共节约电费39万元,修旧利废190万元。通过一系列措施,亏损控制在集团下达的计划之内,并同停产相比,有了一定的减亏。

    企业越困难,各种问题和矛盾就越发凸显。一年来,公司结合企业现状和实际,把员工的利益放在首位,力所能及地为员工补办失业险、交了医保险、重新修订了责任制等,并利用“钢花沐浴”基金会,解决了员工生活难、子女上学难的问题。同时,公司积极开展一系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员工的文化生活,陶冶了员工的文化生活情操。通过一系列举措,稳定了员工队伍,把员工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企业保生存、促发展上来,全年未发生一起上访事件。

    站在新的起点,跨入新的征程,同钢公司正加快推进异地改扩建项目,做强做大集团冶金板块,同钢人有理由相信,经历风雨后必将迎来绚丽的彩虹。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华菱钢铁发布2011年度成功实现扭亏为盈
  • 同煤集团钢铁公司逆境中坚定发展信心纪实
  • 供需格局难改 钢铁业徘徊亏损边缘
  • 巴西钢铁协会:2011年原钢产量增长6.8% 刷新产量记录
  • Lgmi:一周钢铁行业概览(1.16-1.19)
  • 1月19日四平现代钢铁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 河北钢铁邯钢以科技创新推进转方式
  • 投资8亿元的云南宣威凤凰钢铁项目正式启动
  • 1月19日承钢铁精粉采购价格
  • 1月19日邯钢铁精粉采购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