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不久或中止对部分欧盟国家出口原油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1-30 8:50:46  兰格钢铁
    [世华财讯]伊朗高调讨论对欧盟断油,称很快中止对部分欧盟国家的原油出口,但立法者称有关这一禁运的议会投票会延期。

    据道琼斯通讯社1月30日消息,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周日援引伊朗石油部长RostamGhasemi的话报道称,对于欧盟计划对该国石油进口实施禁运,伊朗很快将中止对部分欧盟成员国的原油出口,他认为尽管这一先发制人的禁运举措获议会批准会延迟,但仍然可能发生。

    此番言论是伊朗石油部在有关计划实施禁运方面语气最为强烈的言辞。至今,伊朗石油部的言论仅限制在承诺该国寻找客户是没问题的。

    伊朗立法者周日表示,对立即禁止向欧盟出口所有原油的投票将会延期,欧盟对伊朗原油进口实施禁运将自7月1日起实行。市场对该立法决定是否会实现产生了质疑,尤其此前一名最高立法者曾表示会反对有关这一禁运的议会投票。

    然而据报道称,伊朗料无需议会对该禁止条例进行投票,只需发出不可抗力条款请求中断对欧盟成员国的石油出口。

    伊朗原油进口的突然中断料损及欧洲经济,欧洲国家不会即时找到替换进口源。但这同样也会阻碍伊朗寻找替代客户。

    西方国家因伊朗核问题对该国施加的压力持续攀涨,伊朗为欧盟第三大石油供应国,每日向欧盟出口原油60万桶。

    分析认为,伊朗立即切断对欧盟石油出口,将使其丧失来自欧盟的石油外汇,在伊朗外汇缺乏的当下,无疑会带来伊朗经济更加强烈的阵痛,但在欧洲尚在找油、油源未稳的情势之下,此举可能导致油价高企,这是伊朗希望看到的,因为这一方面能够从高油价中弥补失去欧盟市场的不足,同时也可以证明伊朗反制措施的有效性,使得欧盟继续从伊朗进口石油6个月缓冲期的计划落空。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伊朗不久或中止对部分欧盟国家出口原油
  • 伊朗高调讨论对欧盟断油 先发制人打响石油大战
  • 欧盟准备对伊朗石油和银行业实施空前强硬制裁
  • 1月20日伊朗矿港口现货价格
  • 1月19日伊朗矿港口现货价格
  • 伊朗ITM生产拖拉机1.4万台
  • 1月11日伊朗国内钢材价格
  • 1月18日伊朗矿港口现货价格
  • 韩国将逐步减少从伊朗进口石油
  • 美国敦促盟友制裁伊朗石油业 多国担心油价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