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坚决遏制超载车辆引发桥梁垮塌事故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3-31 10:37:04  兰格钢铁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交通部日前印发交通运输系统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方案,并通知要求贯彻落实。方案强调,继续加大治超工作力度,坚决遏制超载车辆引发的桥梁垮塌事故。

    方案要求,加强事故调查处理,严肃事故查处。严格执行重大事故挂牌督办制度,加大企业安全生产事故责任和安全监管责任追究力度,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及时公布重特大事故调查进展和查处结果,强化事故警示教育作用。加大激励约束力度,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绩效考核,坚持“一票否决”,严格奖惩兑现。

    方案指出,要继续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建设,建立健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事故挂牌督办制度、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制度。

    利用有效载体通过典型事例、事故案例等多样方式开展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教育。

    方案强调,督促企业加强承包车辆安全管理,强化客运车辆安全监管,严禁非法改装车辆从事旅客运输。加强客运驾驶员管理,严格资格准入。严厉打击超员、超速、高速公路违规停车等行为。继续按照规定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并实行联网联控。大力推行道路客运安全告知制度,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在高速公路客运方面推广使用安全带。

    方案提到,要加强长大桥隧通行安全监管。加大危桥改造资金投入,进一步完善长大桥隧安全防护设施,加大长大桥隧实时监控监测,建立完善的安全监测和预警机制,及时采取措施,有效整改重大安全隐患。严格开展拟建长大桥隧安全评估工作,加强在建长大桥隧工程安全监管,加强重要通航水域桥梁的通航风险评估。

    方案指出,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安全管理责任,推进撤渡改桥,完善渡口渡船安全设施,严格按规定配备安全防护及消防器材,强化维护保养,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继续推进未完成地区的渡口渡船专项整治工作,争取2012年底前在全国范围内完成渡口渡船达标验收。

    (交通运输部)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交通运输部:坚决遏制超载车辆引发桥梁垮塌事故
  • 湖北鄂东五市区深化"协调联动"治理车辆超限超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