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经济指标触底回升,全面恢复仍需时日

      --2012年4月份市场预测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4-9 11:04:37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

宏观经济指标在创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新低后,触底回升(详见图2)。2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21.47 %,比2011年12月上升3.2个百分点; M1增速为4.3%,比2012年1月的3.1%上升1.2个百分点, M2增速为13%, 比2012年1月的12.4%下降0.2个百分点, M1和M2的增速之差为-8.7%,比1月上升0. 6个百分点。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7107亿,比1月小幅下降,1-2月累计明显低于2011年同期水平。

维持前期判断,2012年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可维持在20%的水平。国内经济转型的阵痛在所难免,经济放缓趋势明确,持续时间更长,短周期着陆尚未实现。流动性底部确认,将持续稳步好转。新增贷款下降为长期贷款需求下降所致,短期融资和票据融资再度活跃。再次重申,宏观经济不大可能如同2008年-2009年一样迅速回升,而将随着软着陆的实现稳步回升。

图2 兰格钢铁宏观经济综合指数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Lgmi:第15周国内钢市继续看涨
  • Lgmi:一周钢铁行业概览
  • Lgmi:需求逐渐释放 下周钢价有望上涨
  • lgmi:一周钢厂调价汇总(4.5-4.6)
  • lgmi:期现市场逐步好转 下周或迎来小幅上涨行情
  • 兰格钢铁价格指数(LGMI) (2012.4.2-4.6)
  • Lgmi:4月5日钢铁行业概览
  • Lgmi钢市简评:长假过后市场胶着格局未改 冲破束缚面临较大挑战
  • Lgmi:4月份国内钢市将继续震荡上行
  • lgmi:一周钢厂调价汇总(3.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