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船舶工业一季度总产值49亿元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6-5 10:50:47  兰格钢铁
    今年第一季度,安徽省船舶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49亿元,同比下降3.9%;造船完工耸为63万载重吨,同比下降19.2%;承接船舶订单量为69万载重吨,同比下降23.3%;期末手持订单量为289万载重吨。

    国际金融危机对船舶工业的滞后影响导致全球船舶市场持续低迷,船东按期接船意愿不强,其更改设计、变更合同期、严格检验、调整船价等要求越来越多,使船企前期承造的船舶的交付工作进人特别困难的时期。加上国内原材料、劳动力成本上涨,国内航运市场低迷、船东观望、船价下跌等因素影响,安徽省船舶工业新接船舶订单量和手持船舶订单量双双下降,目前,部分企业已陷入开工任务不足的困境,少数中小企业已无船开工。、

    安徽省国防科工办对此高度重视,已经召集船企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分析新情况、新问题,引导企业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确保该省船舶工业平稳发展。

    (来源:中国船舶报)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安徽船舶工业一季度总产值49亿元
  • 安徽船舶制造基地初步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