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经济指标持续小幅度回落

      --2012年6月份市场预测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6-11 15:36:50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

宏观经济指标进一步小幅度回落,“软着陆”仍未实现(详见图2)。4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19.25 %,比3月下降1.9个百分点; M1增速为3.1%,比3月下降1.3个百分点, M2增速为12.8%, 比3月下降0.64个百分点, M1和M2的增速之差为-9.70%,比3月下降0.7个百分点 ;新增人民币贷款6818亿,环比同比均有较大的下降。

宏观经济指标下降幅度已经超过2008年的金融危机时的水平。欧洲债务危机进一步扩大,国内潜在经济增速趋势性下降,而短周期面临经济着陆,结构调整和主导产业群转换进行中。宏观政策的基调仍然是以灵活的预调和微调为主,市场预期的全面转向保增长并未实现。温和的、定向的支持政策有逐步出台的可能,但是新的大规模刺激计划可能性甚小。

总体来说,国内经济转型期和外部环境恶化产生的效应叠加一起,宏观经济局面异常复杂,不确定性较大。对于钢材市场来说,市场价格低迷、行业利润低下的底部态势至少在部分上已经反应了这种局面,中期逐渐向上的基本预期并未改变。维持前期判断,2012年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20%左右,而流动性将逐渐向正常水平回复。

图2 兰格钢铁宏观经济综合指数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6月11日兰格钢价指数微幅趋跌
  • 兰格钢铁6月11日晨报
  • 五月份兰格钢铁电子交易综述
  • 6月8日兰格钢价指数与昨日持平
  • 兰格预测:政策提振信心 钢价窄幅波动
  • 6月8日兰格电子盘高线持续盘整
  • 中央广播电台全国新闻联播采访兰格王国清
  • 兰格钢铁价格指数(LGMI) (2012.6.4-6.8)
  • 兰格手记:诸“神”之战
  • 第23周兰格进口矿指数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