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京唐公司2230冷轧镀锌作业区降锌耗二百余万元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6-18 16:51:35  兰格钢铁
    首钢京唐冷轧作业部2230冷轧镀锌作业区认真对标找差,采取措施,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努力提高操作水平和控制精度,节约锌锭消耗,每月降低成本200余万元。

    热镀锌的锌锭消耗占整个镀锌工序加工成本的50%,对于镀锌生产线降低锌锭消耗是降低成本的关键。他们认真分析,发现带钢在热镀锌生产过程中锌锅产生大量锌渣和氧化锌;带钢表面超出合同或者用户要求的部分锌重,是造成锌锭消耗高成本原因。针对问题,作业区深入研究,广泛征集建议,制定了合理的加锌制度、捞渣周期、锌锅液位、锌锅温度、锌液成分、气刀高度措施等,合理控制炉内、定时清理,减少钢带表面残铁量,精确稳定控制锌锅的工艺参数,减少锌渣的产生。同时,对镀层厚度进行精确控制,通过提高操作水平,控制张力减小带钢抖动,保证镀层的均匀性。目前该作业区吨钢节约锌耗2.46公斤,吨钢加工费降低34.44元,每月降低成本200余万元。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首钢京唐公司2230冷轧镀锌作业区降锌耗二百余万元
  • 首钢京唐炼铁生产5月份多项指标创历史纪录
  • 首钢京唐炼铁部“大矿批”催生两项新纪录
  • 上海宝冶集团完成首钢京唐球团料场定修
  • 首钢京唐信息计量部完成信息化系统升级工作
  • 首钢京唐炼铁诞生两项纪录
  • 首钢京唐公司两种高端家电板实现首批供货
  • 首钢京唐质监部进口备件国产化
  • 首钢京唐二期项目申请报告已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
  • 首钢京唐公司成功轧制高强防爆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