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200亿逆回购升温降准预期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7-18 8:47:58  兰格钢铁
    央行17日公告,周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逆回购操作。本期逆回购期限为7天,交易量为2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3.30%。另有消息称,央行周一再次向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同时开展了正、逆回购询量,但周二并没有正回购发行。分析师指出,在退缴准备金后资金利率并没有回落太多,预计近期央行将继续调降存款准备金率。

    Wind数据显示,本周逆回购到期2050亿元。200亿元的流动性投放显然不能缓解资金面的压力。但由于16日恰逢存款准备金退款,资金面没有出现大的波动。周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出现了涨跌互现的走势,其中隔夜利率跳升17个基点至2.6325%;7天期利率持稳于3.2771%;14天期和1月期利率微跌,报于3.3000%、3.1222%。

    宏源证券高级债券分析师何一峰表示,周一存在一定规模的存款准备金退款,因此市场资金利率全面回落,但资金面仍处于略紧的平衡状态。7天回购利率并未如愿回落至2%至2.5%的区间,而如果不降准的话可能将在3%至3.5%区间徘徊。预计7月份将继续降准。

    展望下半月,除超过3500亿的大规模逆回购到期外,7月通常是财政存款高峰月份,银行机构面临着上千亿元的分红派息,都将使得资金面承压。分析师认为,逆回购调节资金的方式效率较低。近期的逆回购过于短期,看似降低了资金成本,但这种短期的资金利用效率很低,两周的资金难以被企业融资利用。而且市场预期不明确,增加了市场参与者的摩擦成本和机会成本。预计本月外汇占款增量较低,降准的预期将持续升温。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央行200亿逆回购升温降准预期
  • 昨日央行回笼资金1150亿 市场预期本周或降准
  • 央行再启逆回购200亿 资金面依旧保持平稳
  • 昨日央行回笼资金1150亿 市场预期本周或降准
  • 央行再度同时询量正逆回购 试探市场流动性需求
  • 央行官员撰文指出贷款利率市场化跑近终点
  • 央行再度同时询量正逆回购
  • 央行称下一步可扩大中长期存款上浮区间
  • 央行官员撰文介绍利率市场化步骤
  • 央行再度同时询量正逆回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