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格集团董事长刘长庆致辞

      --兰格集团董事长 刘长庆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7-22 11:24:33  兰格钢铁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再次相聚在美丽的包头,隆重召开兰格钢铁网2012年包头地区钢材市场形势研讨会,我谨代表会议的主办方,兰格钢铁网、兰格钢铁电子交易市场,向本次会议合办方——包钢集团的丁总、刘总、陈总、张总等领导,向为本次会议提供支持和赞助的协办单位、赞助单位的领导,向来自包头、呼市、北京和全国各地的领导和专家等钢铁业的同仁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连续四年的夏天,兰格钢铁网都是在包头召开了钢铁形势分析会,为包头以及内蒙地区的钢铁贸易商和生产企业提供了了解市场,分析形势,提高应用能力起了一定的作用。同时,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我们在包头、内蒙结识了一批非常好的朋友。兰格17年来,对我来说,最值得骄傲的是我结识了一批钢铁生产和贸易行业的大老板们。在他们企业发展过程当中,我或多或少的提供了一些积极的帮助。兰格十几年来得到大家的认可,我最大的满足就是在这个行业当中,结识了这么多的朋友,也同样包括包头地区、内蒙地区的这么多好朋友。昨天晚上有许多人给我打电话问我几点到,因为前几次在开会的头一天晚上,我都会跟很多好哥们坐在一起。结果昨天大雨把我截住了,很遗憾今天中午才到。不过我了解了包头地区钢铁发展的情况,看到钢厂、钢贸商为包头地区市场的稳定作出了非常大的贡献。我为包头地区的钢铁贸易企业能够在这么恶劣的情况下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而高兴。

    从去年年底开始,中国的钢铁行业,确确实实进入了寒冬,这个寒冬是一天比一天冷。尤其最近的一周,还仍然在一个低价位的基础上继续下跌。面对这个市场形势,很多人心里是越来越矛盾,这个行业往下怎么走?很多大的贸易企业,越做得大的,心里越没底。大家来参加研讨会,抱有相应的心情、矛盾,那么大家一起探讨。我们也通过专家的介绍、分析,给大家提供一些支持。在这里,我觉得从我来讲,我对钢铁这个行业仍然充满信心。上周,我们刚刚开完了兰格钢铁网的半年工作会,会上把兰格钢铁网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今后三年、五年的发展战略,跟大家做了一个沟通,会议开得非常热烈。我们几百人的队伍,精神状态非常饱满,前提仍然是对于我们钢铁这个行业充满信心,而不是因为今年七月份的行情不好,八月份的行情不好,我们对钢铁行业就失去了信心。还有对兰格所走的路,对我们以后所选择的方向充满信心,兰格给我们自己定了这么几个发展目标:1、做钢铁信息的老大。在这个目标上,我们十几年付出了很多的劳动。那么在今后仍然会伴随着市场的发展,伴随着大家的发展,伴随着钢铁贸易商的发展,我们把信息做好,能在北京、天津、内蒙、辽宁乃至全国各地,把我们的信息能够做准,能够为大家起作用,这是我们最大的目标;2、做钢铁的交易平台;3、我们在北京建了一个钢铁商务园。也是为来自全国各地到北京落地的钢铁贸易商和生产企业落地北京搭建一个实实在在的的平台,是规模二十几万平米的建筑。为钢铁生产企业,在北京建一个分公司、办事处、销售公司提供这样的方便。我们的目标,我们所做的工作,和我们包头、内蒙钢铁贸易企业的发展应该是一致的。

    所以我想谈这么两个观点:第一,把握经济环境的变化。不论从国际国内方面,今年都走入了一个低谷,欧债危机,中国的调控等对经济起了非常大的负面作用。这种负面作用,使得在座的企业家备受煎熬,这是事实。钢铁行业跟国民经济关联度是最高的。美国人还把钢铁行业的紧急度作为判断国家经济紧急的链条。虽然在中国没有这么体现,但是我们身在钢铁行业的朋友们,大家自己很清楚,是国家的经济形势不好,我们钢铁行业就不好,这个关联度是必然的。那么中国的钢铁经济,中国的国民经济,是不是总是这样三九天?我想这个不至于。十八大肯定要召开。即便不是今天能开,那么十月份它总要开。那么中国的经济,随着新的领导班子的上台,也自然而然会有相应的变化。在这个过程当中,就看我们的钢铁贸易商怎么把握这个机会,怎么把握这种环境的变化,这是我们需要做的。面对这种情况,怎么把握我们的进货、做多大量的钢材,怎么把握发展的目标,这个实际上掌握在各位老总的手里。这点不仅仅看目前的形势,应该还看以后的发展。那么我们该减量,同样也该积蓄力量,等后面好的发力的时候,我们也能跟得上,这是企业家需要把握的。这和经济的发展,市场的发展息息相关。作为兰格,不仅仅研究今天钢铁市场价格的涨跌,同时我们也会给大家提供有关国民经济发展的中长期的分析,也希望跟大家互动起来。

    第二,应该把握怎么样转变发展方式。从目前的形式看,钢铁亏损的情况下,不仅仅探讨市场价格,还要在贸易模式转型上寻找新的出路,推进钢铁行业的产业结构调整,促进贸易模式的转变创新,这些大家已经开始着手讨论。在近几年,可以说我们也为这项工作付出了很多的劳动。在去年年底研讨会上,也探讨了新的话题,就是钢铁的电子商务。今天,钢铁供大于求的基本环境改变的情况下,钢铁电子商务的时机,应该在悄悄的到来,这个不仅仅是我们这种信息平台,交易平台自己做的事情,应该是和我们大家绑定起来共同去完成的事业。这是给我们自己,也给我们在座的钢铁贸易商的一个新的课题。

    我们在钢铁这个行业起起伏伏的过程中走过这么多年,今天面对这个市场的变化,给自己提出这样一个变化的方向,希望得到在座钢铁贸易商的共同的支持。我想是这样:我们在前面搭建一个平台,主角是钢铁贸易商。通过这个平台,我们能够对接最有实力的采购客户,能够把这个产业链缩短,去提升钢铁贸易的效率,这是我们最终的目标。同时,也为钢铁的采购商降低它的成本,最终实现这种阳光采购,物流的自动化,实现金融的配套,这是我们交易平台的一大特征。也就是说把资源、银行、钢铁的物流和我们的交易平台紧紧结合起来,形成一个能够让大家参与、销售、采购的一个大型的交易平台。我们已经和包钢、唐钢 、安钢等达成了非常好的合作协议。我也希望在座的钢铁贸易企业,大家行动起来,我们共同完成钢铁行业转型升级的大目标。危机就是转机,也许危机是我们发展的一个最好的时机,那么,今天我们召开包头地区钢材形势研讨会,邀请到了中钢协的专家、包头地区的老总,大家为下半年的经济环境的变化,以及我们怎么应对这个市场共同探讨。我相信这个大会一定能够为大家在危机中寻找出一个方向,寻找出下半年怎么能够把握市场行情的办法。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兰格钢铁7月23日晨报
  • 兰格报道:钢贸商“百计融资”寻出路
  • 兰格钢铁网2012包头地区钢材市场形势研讨会成功召开
  • 兰格集团董事长刘长庆致辞
  • 兰格钢铁网2012包头地区钢材市场形势研讨会成功召开
  • 兰格钢铁网2012包头地区钢材市场形势研讨会成功召开
  • 兰格钢铁网2012包头地区钢材市场形势研讨会成功召开
  • 7月20日兰格钢价指数明显下跌
  • 兰格报道:钢价预兆钢市走上健康路
  • 7月20日兰格电子盘高线跌幅近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