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口船舶手持订单量大幅降低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7-25 10:52:36  兰格钢铁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船舶出口商协会(JSEA)于7月19日公布的2012年6月末出口船舶手持订单为2,962.2565万吨,自2003年5月的2,736.4万吨以来,时隔约9年首次低于3,000万吨,大幅低于在造船业界被认为是适宜水准的约2年的工程量(3,200万至3,400万吨),令人越发感觉2014年将会出现“积压订单枯竭”这一问题。

    日本国内造船业界的年建造能力为1,600万至1,700万吨,自2003年以来,以良好的海运市场行情为背景,船舶订单不断扩大。虽然在雷曼危机之前的2008年9月,手头工程量为7,094万吨,达到了顶峰,但之后由于海运市场行情恶化以及供求差距、日元升值等因素的影响导致订单减少,手头工程量也不断减少。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日本出口船舶手持订单量大幅降低
  • 韩国现代钢铁招标日本废钢价格在26500-27000日元/吨
  • 韩国世亚钢铁招标日本新废料废钢价格在32800日元/吨
  • 日本:三井物产拟将铁矿石所持权益扩张至1亿吨
  • 日本经产相称日本迟早要实现“零核电”
  • 日本否认与欧盟自由贸易致汽车出口激增
  • 日本家电连锁店集体缩编行业洗牌不可避免
  • 日本央行将保持超宽松政策立场
  • 7月20日日本特钢/不锈钢市场价格
  • 7月20日日本出口钢材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