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月份福建船舶工业产值小幅增长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7-27 10:58:02  兰格钢铁
    今年上半年,福建省规模以上船舶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09.2亿元,同比增长4%,其中,仅6月份一个月就完成工业总产值27.16亿元,占上半年总产值的24.87%,呈现较大幅度的攀升趋势。业界人士认为,今年该省船舶工业总体走势要比年初预计的好很多。

    上半年,福建省规模以上船舶工业企业出口产值为51.74亿元,同比增长3%;完成工业商品产值为75.29亿元,同比增长17%;完成船舶之外的其他商品产值7.57亿元;修船1166艘,产值为12.71亿元;新造船舶368艘,产值为73.65亿元;上缴税金总额1.41亿元;实现利润总额4.96亿元,同比增长2%。从地区(集团)完成情况看,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完成产值3071亿元,占福建省的28.12%,名列全省前茅;宁德地区完成产值27.07亿元,占全省的24.79%;福州地区完成产值22.25亿元,占全省的20.37%;漳州地区完成产值13.67亿元,占全省的12.51%;龙海市完成产值10.81亿元,占全省的9.89%;其他地区完成产值均在亿元以上。

    福建省船舶工业上半年取得上述业绩主要得益于企业存量订单较多,并新承接了部分订单。今年年初以来,该省船企新承接订单540艘、70.03万吨,总金额为81.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404艘、40.7亿元。在新承接的540艘船舶订单中,有447艘是砂船、渡船、渔船、公务船、夏船、工程船等技术含量不高的船舶,总金额为23.2亿元;其余93艘属于技术含量较高的出口船,总金额为66.3亿元。在经营接单工作中,企业除尽力发挥特色经营、差异竞争、错位发展等优势外,企业家个人长期形成的“人脉”、“人缘”、“人格魅力”、“人际关系”起到了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在同等条件下,不少订单是靠企业家“个人魅力”赢得的。

    在修船方面,随着福建华东船厂有限公司、泰山泉州船舶工业有限公司大型修船设施的完善与投人使用,尤其是今年5月华东船厂完成了科威特籍“阿尔齐拜”号1.36万TEU集装箱船的修理任务,福州与泉州两地具备了承修30万吨级船舶的能力,形成了福建修船业的新格局。随着部分中小型船舶企业从造船转向修船转型,福建省修船能力将进一步扩大,修船软硬件建设及改造跃上了一个新台阶。业界人士指出,随着福建省政府“鼓励外挂船舶回迁”、“扶持航运业健康发展”政策的出台与实施,未来其本地的修船业将会得到进一步发展。

    (来源:中国船舶报)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1-6月份福建船舶工业产值小幅增长
  • 7月27日福建三钢下调废钢采购价格
  • 7月26日福建三钢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 7月26日福建三钢板材价格调整信息
  • 快讯:福建三钢优焊线下调140元
  • 7月26日福建三钢品种线材价格调整信息
  • 上半年福建船舶工业产值小幅增长
  • 福建海西高速公路网力争提前5年建成
  • 7月26日福建吴航下调废钢采购价格
  • 7月26日福建金盛下调废钢采购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