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戈壁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8-14 15:45:06  文/老伍
     走进你、爱上你、离开你、想念你……

    邂逅你

    在人生即将走过第45个年头、在从业20多年来最艰苦的时候,在身心疲惫、心力交瘁,心灵急需要找个出口的时候,得知由玄娤之旅组委会组织的华人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即将打响,出于冲动想都没想就报了名,浑然不知旅程的艰辛,更不知此行还要代表上海交大SAIF金融学院来参加A队的比赛,后来明白也许正是这莫名的冲动和责任感才让我把四天112公里的徒步坚持下来,成功的为首次参加此项赛事的SAIF夺得了沙克尔顿团体奖出了一点小力。

    玄娤之路比赛由央视的著名主持人曲向东老师于2006年创立,今年是第七届,俗称“戈七”,由来自中欧、长江、北大、人大以及台大、香港科大等20所商学院近600名师生参赛,后勤保障人员多达400人,组委会发出的宣传口号是理想—行动—坚持,其目的就是探寻当年玄娤西行取经的坚忍不拔的精神,而我参加的理由很简单,就是想看看自己还有没有冲动的本能,还有没有为自己的发心而动的勇气。从偏远农村到首都北京这样的大都市,收获了太多超出自己想象的东西,同时也失去了很多很多,在人生的不惑之年我想找找看,找找那些曾经陪伴我的朴实与真实,这些东西戈壁也许有!

    5月19日,目的地敦煌,在西安咸阳机场转机的时候见到了 SIAF 戈七全部的队友,虽是第一次,大家没有陌生感,心中的不安稍有缓和,邂逅的友情才更真诚,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我们相互了解、共同配合,完成了一次难以想象并且令人难忘的旅程,在我人生的经历中竖起了一道记忆之墙,回味无穷。感谢我的戈七队友们,孙名扬、王常忠、陈江、鲍名强、王伟、张琪、陈培、陈雪莹、周乐峰、李奇兵、江晓东、杨柏国。

    邂逅戈壁

    其实很早就想来看看戈壁,一直没能成行,也曾设想过很多种方式来看戈壁,但徒步是没有想到的,而正是这无意之举让戈壁之行变得更有意义。比赛分为四天进行,第一天为体验日,全程32公里,到达终点没有关门时间,因此是最轻松的一天,秀装备、秀个性,赏风景、论人生,对彼此背景的熟悉大都是在那一天进行,事后最怀念的也是这一天,然而接下来的几天才是真正的考验,身体与疲劳的对抗、意志与信念的交锋,让行走在沙漠、戈壁之中的我们无暇顾及。风尘仆仆的雅丹地貌公园、宏伟壮观的敦煌石窟、一望无际的硕石戈壁滩,盐碱地、风车阵、骆驼刺,锁阳城、六工城、疏勒河,这些沙漠中独有的景致与巧夺天工,我们看得到却无法感受到。四天的行程,我们帐篷露营、我们排队打饭、我们一起喊口号、我们一起赶路一起熟悉,我不是那个最先感受到戈壁美丽的人,但我希望自己是那个最先忆起戈壁快乐的人,在这次邂逅中我找到了快乐、找到了真诚、找到了朴实、找到了那个可以承受痛苦的躯体,感谢戈壁。

    邂逅美丽

    回来之后,几位好朋友为我接了风,说了很多让我开心的话,但我发现我却无法完整地叙述整个过程来回应他们的提问,甚至那些个激动人心的场面我也都无法还原得逼真,我无法感动大家,哪怕是感染都很牵强。队长陈培最先写出的戈壁回归的文字,点燃了大家对戈壁的思念与思考,而每次看到戈友们的文字,我都被感动得如临其境,直到组委会在一个月之后又开了个戈壁回归日,才突然明白戈壁之外还有个“后戈壁时代”,当天的活动在北京的友谊宾馆召开,冠军论坛、百秒激情演讲、晚上的戈友荟个个精彩。主持人王小丫说,走戈壁,出发不是目的,回归才是本质。回归日里,几位老友围坐在酒吧里,尽情地回忆戈壁上那些令人无法忘却的瞬间,尽情地体会那些富有心血的文字,尽情地回想那些因为戈壁结下的友情。

    回想是痛苦的,回忆却是美丽的,有的时候美丽很简单,邂逅就可以!文字也许无法准确地表达我对戈壁的全部感受,甚至无法让你理解和感动。但于我,戈壁之行让我邂逅了友情、邂逅了美丽,身体回来了,心也许会长久地留在了戈壁。

    你不懂,是因为,
    那里没有你的梦想,
    你没去,是因为,
    自己不够坚强。
    传说中的玄奘之路,
    只有走过才有体悟。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邂逅戈壁
  • 南戈壁全面“节源” 中铝收购再生波澜
  • 中铝收购南戈壁计划再遇波澜
  • 华富新闻:南戈壁(1878)料第二季度煤炭销量20-30万吨
  • 中铝确认7月将收购蒙古南戈壁煤矿
  • 南戈壁以3000万美元出售动力煤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