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经济指标出现波动

      --2012年9月份市场预测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9-10 14:30:54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

宏观经济在连续回升后,指标出现波动。7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20.64 %,比6月下降1.14个百分点; M1增速为4.6%,比6月下降0.1个百分点, M2增速为13.9%,比6月上升0.3个百分点, M1和M2的增速之差为-9.3%,比6月下降0.4个百分点。新增人民币贷款5401亿,环比大幅下降(详见图2)。

维持前期判断,2012年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20%左右,而流动性将逐渐向正常水平回复。

2012年内,国内经济软着陆能否完成,基建投资回升的速度,钢铁行业内资金紧张的态势,需要重点关注。我们坚持认为,国内经济短周期软着陆,是钢材市场能够出现趋势性反转的基础。但是,从连续几个月的数据表现来看,宏观经济仍在下滑态势中。以钢铁行业来说,去库存、去产能仍未完成。

再次重申,基础设施投资的恢复将是近期政策调整的主要着力点,效果也是最直接的,期待在建项目恢复引领长材的需求复苏。

图2 兰格钢铁宏观经济综合指数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9月10日兰格钢价指数明显上涨
  • 兰格报道-丁俊发:钢贸商有5条路可走
  • 兰格报道-丁俊发:中国钢铁流通亟待进步
  • 八月份兰格钢铁电子交易市场连续下挫
  • 兰格报道-丁俊发:打造全球供应链成中国钢铁产业发展方向
  • 兰格钢铁9月10日晨报
  • 兰格预测:需求略有起色 钢价小幅反弹
  • 9月7日兰格电子盘高线涨停报收
  • 兰格手记:十面埋伏
  • 兰格钢铁价格指数(LGMI) (2012.9.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