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钢铁下游行业资讯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10-15 10:06:28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

房地产行业:

国土部:新差别化供地新政缓解土地供需矛盾

9月初,国土资源部第22次部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进土地利用计划差别化管理的意见》,重点按照各地区土地资源供应现状、规划执行、固定资产投资、补充耕地等因素,综合测算、科学分解下达计划指标。

住建部巡查组全国督战整肃低质保障房

截至9月底,住建部已经派出超过10个巡查组,对包括新疆、贵州等偏远地区在内的全国主要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保障性安居工程进行巡查。这是住建部在十八大召开之前的重点工作之一。

铁路基建:

发改委集中批准21个城市轨道项目   5月曾现集中审批

9月5日,发改委官网披露批准了18个城市的轨道交通项目可行性报告和项目建设规划以及2个城际铁路规划和1个铁路增线项目建议书。这也是继5月份发改委集中审核了一批交通基建项目后,再次大规模批准此类项目。

13个项目获批公路建设稳增长重任在肩

9月5日,发改委为60个大型基建项目亮起绿灯,其中包括湖南省岳阳至望城公路项目申请报告,吉林、江西、浙江等省市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申请报告,河北、新疆、辽宁、甘肃、云南等省市的公路可行性研究报告13个公路工程项目。

此外,7月以来,广东、贵州、重庆、天津等省市以及宁波、南京、长沙等地方政府纷纷抛出促进投资和增长的计划,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仍然是重头戏。

铁路基建年内新开工项目翻倍 民资投资平台推进

9月中旬,接近铁道部的一位铁路规划专家表示,在本轮基建投资热潮中,铁道部分到的“羹”不少,铁路基建投资也由年初计划的4060亿元一再追加到4960亿元,而且这一数字年底之前可能还会刷新,不排除基建投资数目最后突破5000亿元的可能性。

今年逾20个机场项目获批 总投资额逾千亿元

9月18日,发改委公布批复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三期和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的改扩建工程的可研报告。自年初以来,发改委和环保部批复的机场新建、扩建和迁建项目前期文件合计超过20个。粗略计算,如果这些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所需投资超过1000亿元,对地方经济的拉动效应将成倍放大。

汽车行业:

8月份国内汽车产销双增长

据中汽协会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汽车产销150.14万辆和149.52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4.5%和8.4%,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8%和8.3%。1-8月汽车产销1247.03万辆和1247.4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2%和4.1%,增速比1-7月分别提高0.4和0.5个百分点,继续保持了逐月提高的走势。

8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同比增11%

据中汽协会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22.85万辆和121.89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3.7%和8.8%,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0.0%和11.3%。

1-8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001.42万辆和995.40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7%和8.0%。1-8月累计增速比1-7月分别提高0.2和0.5个百分点。

8月份国内商用车产销环比回升

据中汽协会统计数据显示,8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7.29万辆和27.63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8.2%和6.6%。

1-8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45.61万辆和252.0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7.2%和8.9%。1-8月商用车产销累计增速比1-7月均缩小0.6个百分点,但全年实现正增长的可能性依然很小。

家电行业:

7月份冰箱行业产销依然低迷

海关数据显示,2012年7月我国企业出口冰箱总量为225.1万台,出口总额3亿美元,本月出口量同比下降3.1%,环比下降9.5%;出口额同比下降1.8%,环比下降10.5%。2012年7月冰箱产量和销量分别是762万台和792万台,分别同比下降0.7%、2.1%。

7月份彩电行业内销回暖出口下滑

7月份中国电视产量约为748.8万台,销量753.9万台。其中,出口和内销分别占整体销量的61%和39%左右,7月电视整体市场内销出现回暖,环比上升12%,同比小幅上涨1.1%。但是,出口进一步下滑,出口同比下降14.4%,环比下降12.2%。

河北省发放家电下乡补贴资金超过58亿元

截至9月底,河北省已经发放家电下乡补贴资金达到58.38亿元,其中邯郸市发放补贴金额最高,达到11.5亿元,在河北省各市中位列第一;保定、石家庄位列第二、第三。

据了解,截至9月底,河北省家电下乡产品已经销售1992万台,销售额达到508.35亿元。

造船行业:

8月世界新船订单持续低迷

据克拉克松的统计,8月份世界完工交船94艘,583.36万载重吨,同比下降44.34%;新船成交71艘,287.47万载重吨,同比下降46.66%;月底手持订单4795艘,28160.82万载重吨,比去年年底下滑27.52%。

8月中国船企新船订单占全球一半

据Clarkson统计,8月份全球新船订单量为71艘、139万CGT;中国以散货船为主,包括集装箱船、油轮、燃气船舶在内,共获得了35艘,70万CGT(11.44亿美元)新船订单,占全球新船订单量的50%。

8月民用钢质船舶产量继续下滑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国内民用钢质船舶产量为442万载重吨,同比下降28.8%,环比下跌18.47%,较上月数量减少了100.1万载重吨。国内民用钢质船舶产量连续两月同环比增长率呈现负增长态势。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九月份兰格钢铁电子交易市场震荡反弹
  • 兰格钢铁10月15日晨报
  • 10月12日兰格钢价指数小幅下跌
  • 兰格预测:产量回落库存上升 短期钢价波动调整
  • 兰格9月销售奖励暨年会销售启动大会召开
  • 兰格钢铁价格指数(LGMI)第41周 (2012.10.08-10.12)
  • 第41周兰格生铁成本指数
  • 10月12日兰格电子盘高线冲高回落
  • 兰格手记:细嗅蔷薇
  • 第41周兰格进口矿指数节后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