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经济指标小幅下降 短周期企稳预期增强

      --2012年10月份市场预测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10-15 16:29:26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

宏观经济指标主要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下滑的影响持续小幅度下降。8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19.36 %,比7月下降1.28个百分点; M1增速为4.5%,比7月下降0.1个百分点, M2增速为13.5%,比7月上升0.4个百分点, M1和M2的增速之差为-9%,比7月上升0.3个百分点。新增人民币贷款7039亿,环比大幅度上升(详见图2)。

国内方面,市场期待已久的“维稳”政策出台后,国内经济年内实现短周期着陆,企稳回升的预期增强,政策的影响力将从基建、保障房等领域,逐渐向制造业传导。

国际方面,美国重启量化宽松,应对 “财政悬崖”的潜在风险和 “欧债危机”的深化,将压低美元汇率,刺激国际资本向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流入,产生人民币升值压力,推升大宗商品价格。

2012年内,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20%左右,基建投资回升部分弥补了制造业因利润率降低而投资下滑的影响,房地产投资企稳的可能性大增。流动性在美国QE3和国内对地方融资平台、基建项目的融资需求的政策支持下,将逐渐从底部回归 。

图2 兰格钢铁宏观经济综合指数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九月份兰格钢铁电子交易市场震荡反弹
  • 兰格钢铁10月15日晨报
  • 兰格钢铁价格指数(LGMI)第41周 (2012.10.08-10.12)
  • 兰格钢铁10月12日晨报
  • 新华社采访兰格钢铁网分析师王国清
  • 新浪财经全文刊登兰格钢铁10月走势分析
  • 兰格钢铁10月11日晨报
  • 兰格钢铁10月10日晨报
  • 兰格钢铁10月9日晨报
  • 兰格钢铁p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