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养老金危机逐渐显现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10-29 8:56:51  兰格钢铁
    北京时间10月29日早间,路透社头条刊文《韩国养老金危机逐渐显现》,现全文摘要如下:

    在2008年才开始派发首个红利的韩国国有养老基金目前已经开始面临着人口不断老龄化,且出生率低的窘境。分析师指出,目前韩国需要开始应对其已经开始显现的养老金危机。

    作为全球资产规模排名第三的国有养老金,韩国国有养老金每月催生出的净新资金超过了20亿美元,但在2034年,由于韩国民众的退休以及工龄人口数量的下滑,这一净资金流入的局面将会出现改变。随着人口出生率的下滑,即从上世纪60年代的每个妇女生养6个小孩到目前的每个妇女平均只生一个小孩,在2050年,平均每1.5个韩国在职员工就将支持一个养老金领取者,超过了目前的7比1。

    韩国国民年金公团(NationalPensionService,NPS)基金董事长全光宇(JunKwang-woo)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表示,这就意味着,韩国政府在今年12月的总统大选之前不得不开始执行一项潜在的上调养老金缴存比例的方案,这势必会引起民众的不满。这些政治家们曾向广大民众承诺将兑现更多的“摇篮到坟墓(Cradle-to-Grave)”的福利。全光宇表示:“解决这一问题的时间越早越好,这将有效的保护未来时代民众的利益。”全光宇预测称,在未来三十年,这支基金的净价值将达到2万亿美元的峰值,而在今年8月,该值为3400亿美元左右。(瑥丼)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韩国养老金危机逐渐显现
  • 中国游客促韩国商机 人民币结算比重日益提升
  • 韩国Kogas获伊拉克天然气管道协议
  • 韩国联合制铁实现100万吨彩涂板产能
  • 韩国钢厂四季度船板需求剧减
  • 韩国进出口银行力助本国航运和造船业
  • 韩国PPS招标寻购4000吨高级原铝
  • 韩国三星公司将参与越中山水电站项目建设
  • 韩国开始对进口不锈钢棒材的反倾销关税进行复审
  • 雅虎时隔15年后即将撤出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