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托昆普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商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11-13 9:42:59  兰格钢铁

从蒂森克虏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获悉,欧盟委员会于2012年11月7日有条件地批准了奥托昆普公司与蒂森克虏伯旗下Inoxum公司的合并计划,预计这宗交易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

2011年5月,蒂森克虏伯集团宣布了一项资产优化方案,决定剥离旗下部分企业,为其寻求更好的发展。这项方案涉及总额超过100亿欧元的业务出售计划。18个月后,Inoxum交易便获得了批准,这也意味着蒂森克虏伯于2011年5月宣布的所有资产优化举措都已找到了解决方案或已完成了交易。

出售不锈钢业务Inoxum公司是蒂森克虏伯董事会主席海里希。赫辛根上任后就决定剥离的部门之一。此前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把不锈钢业务剥离非常必要,因为现在欧洲不锈钢市场产能过剩,处于一个不稳定或者说需整合的阶段。

Inoxum接盘者为芬兰的奥托昆普,此前,蒂森克虏伯同意奥托昆普以27亿欧元收购Inoxum。据悉,奥托昆普拟为此付出10亿欧元现金,而蒂森克虏伯将获得扩大后的奥托昆普公司30%的股权。

赫辛根表示:“Inoxum与奥托昆普的合并是我们的战略发展计划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该交易的获批意味着我们在成为多元化工业集团的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关键的一步。通过这宗交易,蒂森克虏伯进一步明确了战略定位,同时降低了净负债水平。”

他同时指出:“尽管欧盟委员会对这宗交易附加了条件,但我们相信奥托昆普与Inoxum的强强联合将使得合并后的新公司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力显著提高。这项合并的前景非常可观,也将使Inoxum的员工长期受益。”

实际上,调整业务结构是蒂森克虏伯“impact”企业计划的重要一步,蒂森克虏伯认为鉴于有限的资金不能对所有业务单元进行必要投资,所以有必要出售部分业务。

此次,除对Inoxum公司进行剥离外,蒂森克虏伯还决定为旗下另外6家公司寻找新的主人,而后续也仍会定期对业务结构进行审核并在必要时进行适当调整。

截至2011年11月,GestampAutomocion公司已完成对蒂森克虏伯金属成形公司(MetalForming)的收购;而Xervon集团出售给Remondis公司事宜也已完成;民用造船板块与投资方谈判已经结束;Waupaca公司和激光拼焊板公司(TailoredBlanks)均已启动出售流程;而比斯坦集团与普利斯坦转向技术公司已经整合。

赫辛根认为,通过不锈钢管业务及其它公司的出售,可以为公司创造更多现金流,另外通过剥离可以把更多的资源集中在更有发展潜力的业务范围内。

他表示,资金必须被投入到能够创造更大价值的地方,未来将根据三个标准进行评估,包括增长率、利润率及资本效率。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奥托昆普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商
  • 欧盟批准奥托昆普收购Inoxum
  • 欧批准奥托昆普Inoxum合并造就不锈钢生产商巨无霸
  • 欧盟附条件批准不锈钢生产商奥托昆普收购Inoxum
  • 欧批准奥托昆普Inoxum合并造就不锈钢生产商巨无霸
  • 奥托昆普修改蒂森克虏伯不锈钢业务Inoxum收购协议
  • 奥托昆普不锈钢厂10月裁员后将减少1000亿欧元开支
  • 芬兰奥托昆普不锈钢业务或将裁员100名
  • 奥托昆普双相不锈钢进入中国热水器市场
  • 芬兰奥托昆普不锈钢业务或将裁员1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