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推出QE4并为低利率政策设定具体门槛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12-13 14:12:41  兰格钢铁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1:30,美联储麾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0-0.25%超低利率在失业率高于6.5%,并且未来一两年内通胀率预期不超过2.5%情况下将保持不变,推出第四轮量化宽松(QE4),每月采购450亿美元国债替代扭曲操作(OT),加上QE3联储每月资产采购额为850亿。

美联储在会议声明中首次指出,只要失业率高于6.5%,通胀率在未来一两年时间里较FOMC的2%长期目标高出不超过0.5个百分点,0-0.25%的超低利率政策就不会改变,这与此前多次延长超低利率政策的持续期限形成了巨大反差。

此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推出所谓QE4,而每月购债额度将与即将到期的OT相当,即约450亿美元。与今年9月预测联储将推出QE3一样,事实表明市场的这一预期非常准确。

但是,一些分析师也指出,美联储可能不会简单地等量替换扭曲操作,他们的理由是,美国经济状况虽然缓慢但在持续改善,其中包括就业状况的好转,这可能给联储缩减其购债力度的理由。

RBC资本市场公司的分析师从技术角度给出了一个美联储应降低购债额的理由。他们指出,如果用等量直接购债来取代即将到期的扭曲操作,与目前的OT相比,联储实际上将更大程度地减少债市整体期限,因为在OT之下,联储在购买较长期国债同时还将出售较短期的国债。

整体期限对债市交易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债券期限体现了国债价格对利率变化的敏感度,期限越长则利率风险越大,交易者所要求的回报率也就越高。

RBC分析师认为,从市场整体期限角度考虑,美联储每个月直接采购370亿美元国债所导致的债市整体期限减少量就可与OT相当,此外减少购债量还有助于缓解市场的紧张情绪。

美联储声明全文:为利率不变设定具体门槛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消息,在为期两天的政策制定会议闭幕以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以下简称“FOMC”)今天发布了利率政策声明,为利率不变设定具体门槛。

在此次会议上,FOMC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同时预计至少在失业率仍旧维持在6.5%上方、通胀率在未来一两年时间里较FOMC的2%长期目标高出不超过0.5个百分点、以及长期通胀预期仍旧十分稳定的条件下,FOMC继续维持当前极低水平的联邦基金利率是合适的。

FOMC在此次会议上决定继续实施购买更多资产的计划,内容是以每个月4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更多的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美联储同时决定,在“扭曲操作”计划于年底到期以后仍将继续购买长期美国国债,初步定为每个月购买价值450亿美元的长期国债。

“扭曲操作”是在2011年9月21日最初实施的,内容是延长所持债券资产的平均到期时间,拟在2012年6月底以前买入4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其剩余到期时间在6年到30年之间;同时出售等量的美国国债,其剩余到期时间为3年或以下。随后,这项计划在今年6月 份被延长到年底。

声明全文如下:

自FOMC10月份政策制定会议以来所收到的信息确认表明,最近几个月以来美国经济活动和就业市场仍在继续适度扩张,并未受到与天气相关的破坏性影响。虽然失业率自今年夏天以来在某种程度上有所下滑,但仍旧维持在较高水平。家庭支出仍在继续增长,而且住房部门也已经显示出进一步的改善迹象,但企业固定投资的增长速度则有所放缓。通胀在某种程度上一直都保持在FOMC长期目标的下方,并未受到暂时性变量的影响,这种变量主要反映的是能源价格波动所带来的影响。较长期通胀前景一直都保持稳定。

FOMC正依据其法定使命来寻求培育最大程度上的就业和物价稳定性。FOMC仍旧担心,如果不采取足够的政策融通性措施,那么经济增长可能不足以达到能让就业市场状况持续改善的强度。此外,全球金融市场上的紧张状况仍旧对经济前景造成了重大的下行风险 。FOMC还预计,中期内通胀率很可能将为2%或低于这一目标水平。

为了支持更加强劲的经济复苏进程和帮助确保长期内的通胀水平最符合FOMC的双重使命,FOMC今天决定继续以每个月4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更多的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FOMC还决定,在延长所持债券资产平均到期时间的计划在今年年底到期以后,仍将继续购买长期美国国债,初步定为每个月购买价值450亿美元的长期国债。FOMC将维持现有的政策,把来自于所持机构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的本金付款再投资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中去;此外,从明年1月份开始,FOMC将在国债标售交易中重新开始展期即将到期的美国国债。这些行动应该会对长期利率造成下行压力,对抵押贷款市场形成形成支撑,并有助于让更广泛的金融状况变得更具融通性。

FOMC将密切监控未来几个月中有关经济和金融形势发展的信息。如果就业市场前景并未实现重大的改善,那么FOMC将继续实施其购买美国国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的计划,并在合适的情况下动用其他政策工具,直到能在物价稳定的前提下实现这种改善为止。为了判定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步速和结构组成,FOMC将一如既往地对这种购买计划所可能带来的效果和成本作出合适的考量。

为了支持朝着最大就业和物价稳定性的方向的继续进展,FOMC预计,在资产购买计划结束和经济复苏进程加强以后的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维持货币政策的高度融通性立场仍旧将是合适的。尤其是,FOMC今天还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到0.25%的目标区间不变,并预计至少在失业率仍旧维持在6.5%上方、通胀率在未来一两年时间里较FOMC的2%长期目标高出不超过0.5个百分点、以及长期通胀预期仍旧十分稳定的条件下,FOMC继续维持当前极低水平的联邦基金利率是合适的。FOMC认为,这些门槛与其此前以日期为基础的 指导原则是统一的。为了判定需要在多长时间里维持高度融通的货币政策立场,FOMC还将继续对其他信息进行考量,其中包括有关就业市场状况的更多指标、通胀压力和通胀预期指标、以及有关金融发展的读数等。当FOMC决定开始取消政策融通性措施时,将会采取 平衡的举措,这种举措将符合其最大就业和保持2%通胀率的长期目标。

在此次政策制定会议上投票支持FOMC货币政策行动的委员有:主席本-伯南克(Ben S.Bernanke)、副主席威廉-达德利(William C. Dudley)、伊丽莎白-杜克(Elizabeth A. Duke)、丹尼斯-洛克哈特(Dennis P. Lockhar)、桑德拉-皮亚拉托(Sandra Pianalto)、杰 罗姆-鲍威尔(Jerome H. Powell)、萨拉-布鲁姆-拉斯金(Sarah Bloom Raskin)、杰莱米-斯坦因(eremy C. Stein)、丹尼尔-塔鲁洛(Daniel K. Tarullo)、约翰-威廉姆斯(John C. Williams)和珍妮特-耶伦(Janet L. Yellen)。杰弗里-拉克尔(Jeffrey M. Lacker)投 票反对FOMC的货币政策行动,他反对购买资产的计划,而且不认同声明中FOMC对继续维持当前极低水平的联邦基金利率是合适的相关条件的描述。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美联储推出QE4并为低利率政策设定具体门槛
  • 大地期货早评:美联储QE4及欧盟预算案助推基本金属大幅反弹
  • 一德期货早评:美联储再推QE4提振市场买兴 伦铝延续走高
  • 西部期货早评:美联储扩大量化规模 欧美铜价小幅反弹
  • 华泰长城期货:美联储推出QE4 沪铝上方空间有限
  • 美联储宣布扩大量化宽松规模 提振经济
  • 美联储推出QE4并为低利率政策设定具体门槛
  • 美联储决策者明年立场料更偏温和
  • 美联储决定推出QE4
  • 美联储迎将“收官”议息或直接推出QE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