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建驱逐舰无限接近航母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3-1-10 11:18:32  兰格钢铁
    日本为了军事夺取钓鱼岛,已经在悄悄做准备。日本唯一的伞降部队周日将在千叶县进行以收复敌占离岛为假想的训练。日本海上保安厅则计划建立钓鱼岛专属部队。日本官方更是罕见地发布了正在建造的“驱逐舰”22DDH的照片。

    这是去年1月该舰开工以来,全世界首次看到这艘不叫“航母”的航母。这艘被日本官方称为“驱逐舰”的航母目前仍然在建造当中。从照片上看,22DDH的建造延续了日本造船业的高水准。采用各种分段搭建集中组装,焊接工艺精湛,表面平滑。而且建造速度相当快。从去年初开始建造至今,还不到一年的时间,舰体的完成度已经远远超过了开工8年的印度海军自造航母“维克兰特”号。

    22DDH目前只完成了机库甲板以下的舰体和部分机库周围舱室的建造,上层飞行甲板直铺设了不到一半。因为这张该照片是从舰艇后方拍摄,从中可以看到竣工状态下无法观察到的机库等重要信息。根据这一点,再加上一些参照物,可以发现22DDH并不象日本所说的那样,仅仅是一艘用于巡逻、救灾的“驱逐舰”,而是一艘不叫“航母”的航母。

    22DDH将装备有3部“密集阵”近战武器系统和2部“拉姆”导弹发射装置,甲板和机库共可搭载14架舰载直升机,同时起降5架直升机。其2.7万吨的满载排水量更是远超意大利海军的“加里波第”号航母、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号航母和英国皇家海军的“无敌”级航母。22DDH的主发动机为4台燃气轮机,双轴,轴功率11.2万马力,最高航速为30节。该舰无论是吨位、外观设计,还是武器装备设计,都无限接近航母。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杂志就直接将其定位为现代轻型航母。

    (深圳卫视)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日本在建驱逐舰无限接近航母
  • 日本眼中的中国造船业:左右全世界
  • 日本经济人士:日家电量贩店重组不可避免
  • 日本对韩国的H2废钢出口价格将达3万日元 FOB
  • 日本工程机械呈现两极态势 国内旺盛国外低迷
  • 日本敲定紧急经济对策框架
  • 日本诉中国不锈钢无缝钢管反倾销措施争端诉求发布
  • 日本诉中国不锈钢无缝钢管反倾销措施争端诉求发布
  • 11月日本钢材出口354.5万吨 环比增5.5%
  • 日本电工公司解除南非的铬铁生产合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