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暨兰格钢铁网2009年会致辞……………兰格钢铁网董事长刘长庆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09-12-22 14:54:16  兰格钢铁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第五届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暨兰格钢铁网2009年会”,朋友们再次相聚于九华国际会展中心,共同回顾和总结2009年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究和探讨2010年钢铁市场所面临的新形势。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会议主办方:中国物流技术协会、北京市金属材料行业商会和兰格钢铁网,向前来参加本次大会的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领导和各位著名经济学者、专家,向一贯支持和帮助兰格集团发展的钢铁生产、贸易和采购企业的代表,向首钢、河北钢铁、鞍钢、包钢等20多家钢铁生产企业领导,向来自天津、上海、河北、辽宁、黑龙江等全国各地友好商会代表,向工商银行、华夏银行、北京银行、民生银行等十几家金融业界领导和嘉宾,向参与本次会议报道的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证券报、中国产经新闻、中国冶金报、现代物流报以及中国经济网、新浪财经等几十家新闻媒体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感谢。

    2009年是我国经受金融风暴冲击、经济企稳回升的一年,是钢铁市场跌宕起伏的一年,也是我们大家积极进取、奋力开拓的一年。

    我想在座的各位肯定都深有体会,2009年的钢铁市场走势越来越难以判断,钢铁贸易企业的盈利越来越微薄。究其原因,是钢铁市场的供应格局和所处环境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钢铁市场的供需关系发生了根本的变化,钢铁产能的严重过剩和钢材出口的大幅下滑,钢材产品由原有的稀缺资源变为过剩资源,由供不应求变为供大于求;二是,钢铁市场的信息环境发生了根本变化,网络技术和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使钢铁市场信息的传播更为迅捷、钢材价格更加透明,这种变化使钢铁贸易企业利用时间差和地域差赚取利润越来越困难;三是,钢铁市场的流通资本环境发生了根本变化,金融资本通过钢材期货介入到钢铁流通领域中,增加了钢铁贸易企业分析、判断市场走势的难度。

    钢铁市场风云变化,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钢铁贸易企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对钢铁流通行业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钢铁贸易企业的出路在哪里?我认为打造现代钢铁流通模式,是钢铁贸易企业在危机中求生存、在反思中求变化、在变化中谋发展的首选战略。钢铁贸易企业要在优化产品结构、强化增值服务、延伸供应链管理、发展电子商务、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方面下足功夫,不断扩大企业经营规模、提高企业经营效益,推广企业品牌、提高企业的社会影响力。

    钢铁企业的企业发展需求就是兰格今后的工作方向。在这个过程中,兰格集团正在努力打造从钢铁生产到钢铁消费整个流通环节的信息网络和交易平台,使钢铁流通的信息流和物流更加通畅。因此,构筑权威的网络信息平台、最具公信力的远期电子交易平台和现货电子交易平台,是兰格集团的发展目标和方向。

    2009年,兰格钢铁网的信息覆盖面不断扩大,功能不断强化,兰格钢铁网已成为钢铁生产、贸易和采购企业浏览信息、查询资源、扩展企业知名度和提供决策参考的大型化、专业化的钢铁信息服务网站。随着电子交易新品种钢坯的成功上市,兰格钢铁电子交易市场已拥有螺纹钢、热轧卷板、高速线材、钢坯四大交易品种,为钢铁贸易企业搭建了行之有效的避险保值平台。今天,打造具备实时资源查询、网上交易、物流配送体系,充分体现钢铁物流产业链功能优势的钢铁现货电子交易平台,将是兰格集团为钢铁生产贸易和采购企业呈现出的新的服务平台。

    前进的征途中,挑战与机遇并存,艰辛和收获相随。兰格集团将不断提高捕捉市场信息的能力和敏感度,提升信息服务和交易平台的质量和标准,为钢铁流通领域的广大企业提供更加畅通、便捷、高效的服务渠道和信息产品。

    2010年即将到来,钢铁行业还将面临更为复杂的市场变化,本次大会我们特别邀请了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著名经济学家、钢铁业内专家,房地产、汽车、机械等下游企业高管,金融界精英,从2010年宏观经济政策、钢铁产业调控方向、钢铁市场走势、钢铁贸易发展模式等不同角度进行高端研讨及深层对话。

    相信此次大会必将成为与会嘉宾研判市场形势、探讨发展战略,加强沟通合作的顶级盛会。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并再次感谢各位嘉宾的光临。

    谢谢大家!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第五届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暨兰格钢铁网2009年会致辞
  • 第五届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暨兰格钢铁网2009年年会在京成功召开
  • 第五届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暨兰格钢铁网2009年年会成功召开
  • 第五届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暨兰格钢铁网2009年年会成功召开
  • 第五届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暨兰格钢铁网2009年年会成功召开
  • 第五届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暨兰格钢铁网2009年年会隆重开幕
  • 兰格钢铁网董事长刘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