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钢焦化车间计划7月20日正式停产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1-6-14 15:12:43  兰格钢铁
    近日,广钢宿舍区住户正忙着置换天然气,而这个消息同时意味着,供气给广钢、广船宿舍近21年的广钢焦化车间下月将关停。该车间是广钢污染最严重的生产车间,但广钢回应称此举与环保搬迁无关,只是车间服役超期。

    此前,有媒体报道,根据广州市“退二进三”计划,广钢被列入“第三批”搬迁计划,2015年底前必须完成搬迁。目前广钢搬迁具体规划及搬迁后地块的最终规划仍未出台。

    焦化分厂有关负责人表示,成立于1971年的焦化车间计划于7月20日正式关炉停产。

    据悉,焦化车间承担炼钢铁的基础工作―――炼焦炭。煤经过焦炉高温炼制、熄焦等工序,产生焦炭,同时,过程中产生的气体经过鼓风冷凝,脱氨脱苯后,成为净煤气,供应给厂区和宿舍区用户使用。但焦炉,仍是那两座落后的焦炉。产能低,污染大,造成了工人和周边居民的一大困扰。

    对于厂房的处置,广钢暂时没有具体安排,早前已停产的生产环节用地都只是空置,平整地块。

    据了解,广钢股份和广日集体重组之后,土地还是保留在广钢。广钢白鹤洞厂区就位于珠江边,与广船国际为邻。据测算,广钢地块的价值将高达318亿元。(来源:南方都市报)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广钢焦化车间计划7月20日正式停产
  • 广钢股份重组方申请补贴2亿
  • 6月7日广东广钢冶金焦采购价格
  • 广钢股份重组方申请补贴2亿
  • 6月2日广东广钢冶金焦采购价格
  • 广钢合资冷轧薄板生产线投产
  • 5月30日广钢炼焦煤采购价格
  • 广钢股份确定“转乘”电梯
  • 广钢股份正式变身电梯龙头
  • 5月24日广东广钢冶金焦采购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