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格报道 蔡进:兰格钢铁流通业PMI指数显示后市更乐观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3-20 10:22:47  兰格钢铁新闻中心 武瑞英
     3月15日,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在兰格钢铁网主办的天津市场研讨会上发表了题为“从PMI数据看宏观经济走势”的演讲,期间他多次提到并赞扬了兰格的PMI指数,“我们的钢铁行业PMI指数是针对钢铁生产领域的,而兰格的PMI指数是针对钢铁流通领域的,二者相互补充,相信会给大家提供更为全面的帮助。”

    蔡进指出,整个制造业的PMI指数,从1月份的50.5%上升到51%,而钢铁行业PMI从1月份的47.9%,下降到42.8%。造成2月份钢铁行业PMI指数下行的根本原因是生产指数的大幅下降。从新订单指数来看,1月份是36.5%,2月份是36%,虽然很低但是趋稳,供给减少,需求趋稳,使得整个市场供需趋于平衡,形成价格进一步上行的趋势。

    “更为积极、更让我们有信心的数据就是兰格信息网提的钢铁流通业的PMI指数,”蔡进说,“从兰格提供的数据看,2月份流通商的采购开始趋于活跃,订单量的指数已经达到了70.3%,采购意愿是73.2%,都是很高的,从理论上讲,50%及以上属于扩张区,50%以下属于下行区间,70%以上的数据是相当不错的。”

    兰格钢铁流通业采购经理人PMI指数长期先行于钢材市场价格1-1.5个月,而这在近期也得到了验证。蔡进说:“从3、4月份情况看,兰格的PMI数据应该会传导到3月份、4月份,3、4月份的实际需求会增加。”

    “我建议每一个企业家去看一下兰格的PMI指数。” 蔡进在演讲中说,同时,他也对兰格PMI指数提出更高的要求,建议兰格要把PMI做的更完善更科学、更加客观反映市场的情况。

    编者按:兰格钢铁流通业采购经理人指数(LGSC-PMI)采集于全国六大区域57个城市1000家钢贸企业采购经理,对每月本企业的交易量、价格、订货量、采购成本、到货速度、库存水平、融资难易程度以及对下期市场价格走势的判断形成数据,然后按照国际PMI指数的通用编制方法编制而成。

    自2010年11月正式投入运营以来,兰格钢铁流通业采购经理人PMI指数取得了钢铁生产企业、流通贸易企业和钢铁消费企业的高度认可,并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主要服务于钢铁生产领域的PMI指数相互补充,为企业家进行经济预测和商业分析提供重要参考,成为经营者重要的经营决策参考指数,同时也丰富和完善了中国PMI指数体系,适应了我国统计调查制度同国际接轨的基本要求。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兰格报道:宝钢4月平盘是理性表现
  • 兰格报道:淡水河谷港口事故 业内看法不一
  • 兰格报道 蔡进:兰格钢铁流通业PMI指数显示后市更乐观
  • 兰格报道 蔡进:“三大火箭”巩固需求基础
  • 兰格报道 韩卫东:产能过剩时代 钢贸商应更关注钢材产量变化
  • 兰格报道:3月份冷轧在承压中艰难上行
  • 兰格报道:3.15维权日 钢材打假在行动
  • 兰格报道:钢市反弹喜迎“春天”?
  • 兰格报道:兰格共86个城市组合关键字进入百度搜索自然排名前3
  • 兰格报道 范剑平:固定资产投资依然强劲 预计今年GDP增长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