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月份舟山市船舶出口增长29.8%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7-25 10:51:56  兰格钢铁
    记者从舟山市商务局获悉,1~6月,舟山市船舶出口累计达22.06亿美元,同比增长29.8%,增幅较1~5月上升26.7个百分点。其中,6月单月出口5.52亿美元,为今年来新高。

    舟山市船舶出口的增长也促进了全省船舶出口的拉高回升。上半年,全省船舶出口29.94亿美元,下降3.6%,环比回升近20个百分点。市商务局综合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此番增长主要受新的船舶涂层标准实施,船企集中出单和二季度进入船舶生产传统“旺季”因素的影响。在外部经济未见好转和国内船舶产能过度扩张等因素叠加影响下,下行压力犹存。

    据介绍,上半年舟山市船舶主要出口前五名国家和地区,分别为中国香港、利比里亚、巴拿马、欧盟、马绍尔群岛,出口贸易金额占出口总金额的91.7%。其中,中国香港是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增长113.6%,独占市场份额的三成有余。

    (来源:舟山日报)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1-6月份舟山市船舶出口增长29.8%
  • 甬企造游艇热情高 宁波老板舟山建游艇俱乐部
  • 舟山国际游艇展在普陀滨海广场开幕
  • 舟山市普陀区六横运输总公司港渡2船舶建造工程
  • 舟山首个工程船舶集散中心诞生 助推海洋经济发展
  • 舟山船舶出口14个月来首次止跌回升
  • 舟山群岛新区:传统造船发展稳定 游艇产业方兴未艾
  • 舟山中小船企:细分市场不差单
  • 舟山航运企业亏损 航运老庄谋过冬
  • 交通部同意在宁波舟山筹建40万吨级干散货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