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9-14 9:25:21  兰格钢铁

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美联储麾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后宣布,0-0.25%的超低利率的维持期限将延长到2015年中,将从15日开始推出进一步量化宽松政策(QE3),每月采购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现有扭曲操作(OT)等维持不变。

  FOMC在会议声明中指出,8月会议以来的资讯表明,近来经济继续以缓慢步伐增长,就业增长一直缓慢,失业率依然居高不下,企业固定投资的增长已开始放缓,较长期通胀预期依然稳定。

  美联储会议前,联储观察家几乎都不怀疑联储正准备推出所谓的QE3,即新一轮大规模资产采购计划。事实证明市场这种预期的正确。

  一些分析师还指出,今天美联储可能将超低利率政策时限延长到2015年中。此前联储在这方面的表态是至少持续到2014年底。

  Wrightson ICAP的首席经济学家克兰戴尔(Lou Crandall)认为,美联储官员将给这一时限指引涂抹上更多的积极色彩,即强调将超低利率维持更长时间并不意味着经济将在未来三年多之内持续低迷。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可能强调,即使经济复苏,联储仍将维持低利率。提交杰克森霍尔会议的一份重要论文显示,低利率时限指引的延长所产生的需求推动效应可能被悲观的预期所抵消。

  在前两轮QE中,美联储已采购了价值2.3万亿美元的国债和MBS。目前联储还在执行所谓的扭曲操作(OT),将总值6670亿美元的短期国债置换为较长期国债。

  克兰戴尔指出,他预计美联储将公布的QE3项目将是每个月采购近1000亿美元资产。他还称,在OT中,联储每月已采购750亿美元资产,还进行了将到期回笼资金再投资的操作。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凌晨2点15分召开发布会。此外,在发布会召开前15分钟,即北京时间凌晨2点,联储将公布7位联储理事及10位地方联储行长或副行长对经济增长率、失业率和利率的预期统计。

 

美联储政策声明:推出QE3 继续实施扭曲操作
  
    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消息,在为期两天的政策制定会议闭幕以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以下简称“FOMC”)今天发布了利率政策声明。在此次会议上,FOMC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同时预计FOMC很可能在2015年中期以前将基 准利率维持不变,较此前预期的2014年底进一步延长。

  FOMC在此次会议上决定推出购买更多资产的计划,内容是以每个月4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更多的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美联储同时决定继续在年底以前实施所谓的“扭曲操作”,这项计划最初是在去年9月份推出的,内容是在2012年6月底以前买入4000亿美元的美国 国债,其剩余到期时间在6年到30年之间;同时出售等量的美国国债,其剩余到期时间为3年或以下,随后这项计划在今年6月份被延长到年底。

  声明全文如下:

  自FOMC8月份政策制定会议以来所收到的信息确认表明,最近几个月以来美国经济活动一直都在适度扩张。就业市场的增长一直都有所放缓,失业率则仍旧维持在较高水平。家庭支出继续增长,但企业固定投资的增长速度看起来有所放缓。虽然出现了进一步的改善迹 象,但住房部门仍旧保持在受抑制的状态。通胀一直都处于受抑制的状态,但某些关键商品的价格最近以来有所上涨。较长期通胀前景一直都保持稳定。

  FOMC正依据其法定使命来寻求培育最大程度上的就业和物价稳定性。FOMC担心,如果不采取进一步的政策融通性措施,那么经济增长可能不足以达到能让就业市场状况持续改善的强度。此外,全球金融市场上的紧张状况仍旧对经济前景造成了重大的下行风险。FOMC 还预计,中期内通胀率很可能将为2%或低于这一目标水平。

  为了支持更加强劲的经济复苏进程和帮助确保长期内的通胀水平最符合FOMC的双重使命,FOMC今天决定增强政策融通性措施,具体方式是以每个月4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更多的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FOMC还决定在年底以前继续实施在今年6月份宣布的延长所持债券 资产平均到期时间的计划。FOMC将维持现有的政策,将来自于所持机构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的本金付款再投资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中去。这些行动将令FOMC在年底以前所持较长期债券的价值每个月增加850亿美元左右,应该会对长期利率造成下行压力,对抵押 贷款市场形成形成支撑,并有助于让更广泛的金融状况变得更具融通性。

  FOMC将密切监控未来几个月中有关经济和金融形势发展的信息。如果就业市场前景并未实现重大的改善,那么FOMC将继续实施其购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的计划,从事额外的资产购买行动,并在合适的情况下动用其他政策工具,直到能在物价稳定的前提下实现这 种改善为止。为了判定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步速和结构组成,FOMC将一如以往地对这种购买计划所可能带来的效果和成本作出合适的考量。

  为了支持朝着最大就业和物价稳定性的方向的继续进展,FOMC预计,在经济复苏进程加强以后的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维持货币政策的高度融通性立场仍将是合适的。尤其是,FOMC今天还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到0.25%的目标区间不变,并预计FOMC很可能有理由至少在2015年中期以前把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

  在此次政策制定会议上投票支持FOMC货币政策行动的委员有:主席本-伯南克(Ben S.Bernanke)、副主席威廉-达德利(William C. Dudley)、伊丽莎白-杜克(Elizabeth A. Duke)、丹尼斯-洛克哈特(Dennis P. Lockhar)、桑德拉-皮亚拉托(Sandra Pianalto)、杰罗姆 -鲍威尔(Jerome H. Powell)、萨拉-布鲁姆-拉斯金(Sarah Bloom Raskin)、杰莱米-斯坦因(eremy C. Stein)、丹尼尔-塔鲁洛(Daniel K. Tarullo)、约翰-威廉姆斯(John C. Williams)和珍妮特-耶伦(Janet L. Yellen)。杰弗里-拉克尔(Jeffrey M. Lacker)投票反对 FOMC的货币政策行动,他对采取购买更多资产的计划表示反对,而且更希望在货币政策声明中省略有关FOMC很可能有理由把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的时间阶段的描述。

 

美联储有关机构MBS与国债交易的声明

  美联储麾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后宣布,0-0.25%超低利率的维持期限将延长到2015年中,将从15日开始推出进一步量化宽松政策(QE3),每月采购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现有扭曲操作(OT)等维持不变。

  以下是美联储有关机构抵押支持证券与国债交易声明的全文翻译: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于2012年9月13日指令纽约联储银行公开市场操作台以每月400亿美元的额度购买更多机构抵押支持证券(MBS)。FOMC还指令公开市场操作台在年底前继续实施6月份宣布的计划,即延长所持有证券的到期期限,并把到期证券回笼资金继续用于购买机构MBS。

  FOMC强调,这些操作将在年底前使委员会所持有长期证券持仓量每月增加850亿美元,将给长期利率带来向下压力,对抵押贷款市场构成支撑,并有助于总体金融市场环境更为宽松。

  购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

  采购更多的机构MBS将从明天开始,预计9月余下时间内的采购额约为230亿美元。未来,与每个月采购更多MBS有关的细节将在此前一个月最后一个工作日当天或附近时间宣布。

  与当前操作保持一致的是,每个月将与所持机构证券到期本金再投资有关的计划采购额将在此前一个月的第八个工作日当天或附近时间宣布。下个月再投资采购的额度已在今天公布。

  公开市场操作台预计,机构抵押贷款证券(MBS)的采购,以及更多的资产采购和本金再投资将有可能集中在待宣布(To be announced,简称TBA)市场新发行的机构MBS上,尽管如果市场环境允许,该操作台也可能采购其他机构MBS。

  与现有惯例一致,所有机构MBS的采购都将通过一个竞争的招标程序由联储一级经销商进行,结果将在纽约联储网站上公布。公开市场操作台还将每月一次为个别操作公布交易价格。与这些采购相关的常见问题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发布。(新浪财经)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中大期货早评:QE3箭在弦上 沪铜多单需要谨慎
  • 方正期货早评:铜价静候QE3指引
  • QE3利好投资者 拉动经济效果存疑
  • 宏源期货早评:隔夜铜冲高回落 等待QE3明朗
  • QE3子弹上膛美元急转直下 非农意外疲软
  • 联储明起议息 市场臆测QE3推出可能陡增
  • 美联储开放式QE3启动 月购债400亿美元
  • 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美联储政策声明:推出QE3 继续实施扭曲操作
  • QE3预期愈演愈烈 机构称有色面临全面上涨的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