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地产首例合作 绿地韩国旅游健康城正式开工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10-31 9:52:36  兰格钢铁

  10月30日,由绿地集团出资9亿美元在韩国济州打造的绿地韩国旅游健康城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此举标志着绿地集团成功实现“走出去”海外发展战略,并成为我国首家在海外进行大规模投资发展的房地产企业。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致贺信,中国驻韩国济州总领事张欣,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知事禹瑾敏等出席开工典礼。

  去年以来,绿地集团积极贯彻上海市委、市政府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及实施“走出去”战略,不断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积极推进自身国际化进程。经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和韩国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确定与韩国济州国际自由城市开发中心展开合作,共同打造济州岛“六大核心项目”中的旅游健康城项目,总投资9亿美元,总占地面积约15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43万平方米。

  该项目区位优越,背靠汉拿山、面朝大海、俯瞰西归浦;产品形态丰富,规划建设观光修养设施、医疗服务设施、商业购物中心、旅游度假酒店及住宅等,建成后将成为居住、娱乐、医疗多种功能相结合,公共便利设施齐备的世界水平休养型居住区,项目分三期开发,一期将于2013年建成运营。这是绿地集团聚焦转型创新,主动适应经济全球化,充分利用中国市场与资源加快自身海外发展,并不断在竞争中抢占先机的重要举措,并将借此与韩国有关方面加强地产、商业、医疗、旅游等多个产业的合作,为进一步推动中韩两国及上海与济州间经贸合作形成全方位、深层次、互利共赢的新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绿地集团落子韩国济州,主要基于三方面考虑:

  1.把成熟的产品推向海外,把世界的理念带回国内

  前十年在上海,绿地成长为中国500强企业;后十年在全国,绿地成为世界500强企业……如今,进入世界500强的绿地,其通过实施国际化战略而获取更大发展空间的崭新路径日渐明晰。

  作为目前国内最具规模和实力的综合性地产开发运营商之一,绿地集团已完成从单一型开发商向商业地产全程营运商的成功转变,开发、运营一体化的商业地产全产业链日趋成熟,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打造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均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区域标杆性项目。绿地实施海外拓展战略的目标不仅是要“走出去”,更是要把国内领先的特色成熟产品推广到国际市场中去,为当地城市建设和现代服务业水平提升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绿地集团将全方位集成国际各种优势资源,为自身发展所用,并借此不断增加绿地产品和服务的附加值,从而最终全方位和系统性地增强绿地集团的综合竞争力,也将在未来反哺国内市场的开发。

  2.利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拓展国内、国际两个市场

  济州岛以其特有的岛屿文化和旖旎的海域风光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其中,中国游客赴济州岛观光旅游实行落地签证,济州岛与上海市已开通直航航班,航程仅1小时,两地间地缘相近、往来便利,对长三角特别是上海地区客源具有较大辐射力和吸引力,有着广阔内地市场的支撑。

  在以“智慧输出”走向海外的过程中,绿地除了在专业水平和开发实力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外,在国内市场也具有优秀的品牌形象和较大的市场号召力,将吸引一批忠实的国内客户群体。绿地将充分发挥中国大品牌企业的影响力和市场号召力,积极利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充分拓展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在加快推进国际化战略的进程中不断获取更高的发展质量和更大的发展空间。

  3. 济州正处大规模开发初期,并获韩方政府全力支持

  根据韩国政府2006年颁布的《建立济州特别自治道及开发国际自由城市的特别法》,未来的济州岛将不仅是一个旅游胜地,还将发展成为具备高科技、物流、金融等综合功能的东北亚地区最优秀的国际自由城市。在韩国政府的推动下,该地区正处于大规模开发开放初期,前景看好。同时,经过半年多的前期筹备与交流沟通,绿地集团赴韩投资事宜已取得了中韩有关方面的全面认可,尤其受到了韩国商务部、国土海洋部及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等的充分认可与大力支持,韩方将对绿地集团在当地的发展提供支持、配合,做出标准与服务上的调整,以尽快达到双赢局面。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在贺信中指出,绿地集团是上海市国有控股特大型企业集团和中国综合性地产领军企业,在大型现代服务业综合体、规模化新城开发运营等方面具有领先的技术水平和丰富的经验资源。希望绿地集团充分展现上海大企业的良好形象,积极运用先进的规划设计理念,把绿地韩国旅游健康城建设成为具有标志性和示范性的大型城市综合体,为进一步推动中韩两国友好交流作出积极贡献。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在贺信中指出,投资开发绿地韩国旅游健康城,是绿地集团大力实施海外发展战略,助力济州国际自由城市建设,利用国际资源加快自身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绿地集团以国际先进规划设计理念,集中全球资源,将项目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以旅游和健康为主题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并早日建成投入运营。同时,以此为契机与韩国大型企业集团加强地产、商业、旅游等产业领域的合作,提升中国与上海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韩国是亚洲地区极富发展活力与潜力的国家之一,中韩两国在房地产、金融、新能源、文化产业等领域都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绿地集团将充分发挥先进的规划设计理念和丰富的开发经验,把旅游健康城打造成为中韩两国合作的示范项目。绿地将严格管控涉及到企业海外经营的各项风险因素,在实施“走出去”海外发展战略的过程中实现自身良性发展,努力展现中国和上海企业的形象与风范。

(焦点网)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中韩地产首例合作 绿地韩国旅游健康城正式开工
  • 绿地能源等7企业获成品油批发经营资格
  • 绿地否认撤离地产传言 能源收入占比近一半
  • 印度铝工业公司旗下绿地铝冶炼厂项目完成财务总结算
  • 绿地集团200亿签署济南三大项目投资开发
  • 中建三局承建武汉绿地中心项目开挖亚洲最大最深基坑
  • 绿地借建高层建筑低价获地 称因有地方鼓励政策
  • 绿地变身超高层专业户 在建超高建筑超过16栋
  • 海河教育园二期基础设施工程启动 近2成将建绿地
  • 天津市月牙河边绿地建平房 综合执法:无审批手续已经责令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