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森克虏伯拟转做科技企业 钢铁业务或只保留30%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11-9 15:22:59  兰格钢铁

据媒体报道,德国钢铁巨头蒂森克虏伯正进行大重组,将加速退出钢铁业,朝领先的科技企业方向转变。

上周四,在该公司总部举行的高管会议上,蒂森克虏伯52岁的CEO Heinrich Hiesinger提出蒂森克虏伯的钢铁业务应只保留30%。公司应当转型为一个高科技企业,所涉足的领域应当是电梯、炼油厂、船舶、机械和汽车行业。“在未来,我们将会更多的思考,少干体力活。”

去年,蒂森克虏伯的钢铁部门亏损为18亿欧元,在公司60亿欧元总债务中所占比重很高。

蒂森克虏伯的前任CEO,Ekkehard Schulz分别在巴西和美国建立了两个新的钢铁厂,以期将蒂森克虏伯带入世界最大钢铁生产商的名录中。但这最终成为了公司近年来最失败的投资,最后两家钢厂被迫出售。

蒂森克虏伯的不锈钢部门也被出售给了芬兰的奥托昆普集团,但由于欧盟对这桩27亿欧元的交易提起反垄断申诉,因此交易陷入搁置。

蒂森克虏伯目前形势严峻,该公司没有足够的资金来购买新公司和扩展业务范围。

造成这一局面的重要原因是:作为一个身价数十亿的企业,却仍旧按照一个中型家族企业的模式来运营。公司的重要决定仅仅出自三个人之手:99岁的Berthold Beitz——代表克虏伯基金会,握有公司四分之一还多的股份;69岁的Gerhard Cromme——蒂森克虏伯监事会主席;还有71岁的Schulz——他在2011年之前一直担任蒂森克虏伯的CEO。

这样的运作体系并不那么透明和规范。Hiesinger希望公司有所改变,他希望用完全商业的思维来运作这个企业。分析人士认为,蒂森克虏伯的脱困之路并不平坦。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美国钢铁公司Q3盈利翻番至4400万美元
  • 蒂森克虏伯拟转做科技企业 钢铁业务或只保留30%
  • 11月9日山西星原钢铁高线价格调整信息
  • 中天钢铁成为国内首批行业规范达标企业
  • 兰格钢铁价格指数(LGMI)45周(2012.11.05-11.09)
  • 11月9日凌源钢铁集团公司产品价格表(含税)
  • 十一月份山西立恒钢铁线材生产线检修信息
  • 迁安思文科德钢铁精深加工项目一期工程年底投产
  • 11月9日辽宁亿丰钢铁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
  • 11月9日宁夏钢铁建筑钢材价格调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