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月份仪征船舶工业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7-23 11:33:53  兰格钢铁
    据仪征船舶办船舶行业管理科消息:今年以来,仪征船舶工业企业主动采取开发新船型、开拓新市场、挖潜增效、精细管理等应变举措,竭力化解船市持续低迷、船价不断探底、成本逆向上涨、资金日益趋紧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全市船舶工业产值累计增长至130亿元,新接船舶订单百艘,营业收入过百亿,实现“双过半”,全行业保持转型应变、稳健发展的势头。

    上半年,仪征船舶工业完成产值130亿元、同比增长23.4%,占年计划的50.1%,实现“双过半”。全行业实现营业收入106亿元、利润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2%和5.5%;船舶修造行业完成产值112亿元、营业收入96亿元、利润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2%、23.3%和5.7%;船舶配套协作业实现产值18亿元、营业收入10亿元、利润504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8.4%、12.2%和3.9%。

    1-6月,全市24家船舶修造企业用电9439万度,同比增长3.4%。11户重点造船企业用电9021万度,同比增长6.8%,基本处于满员满载生产状态;上半年,江苏金陵、舜天造船和国裕船舶3大重点船厂用电7792万度,同比增长16.1%。江苏金陵8.2万吨首制船已成功交付、舜天造船8.2万吨散货船已批量化生产、国裕船舶已开建6.4万吨新型散货船,龙头企业强劲拉动了全行业稳健发展。

    今年前6个月,我市造船业共交船57艘144.6万载重吨、总货值51.5亿元,新接船舶订单100艘262.5万载重吨、总货值87.9亿元,年内新接订单的吨位和货值分别比已交量超出了81%和71%。手持订单量达166艘433.6万载重吨,总货值141.7亿元,其中万吨级船108艘411.8万载重吨,总货值129.7亿元。全行业2012年计划交船158艘333万载重吨、总货值113亿元,吨位和货值同比将分别增长24.5%和32.8%。

    船舶配套行业同样稳健成长,336家船用设备制造及配套协作企业提供终端产品和劳务销售价税合计6.9亿元,上缴税金总额达4343万元,分别占全市船舶工业对应指标的13.7%和36.8%。年内累计实现销售过百万元的船用设备制造及配套协作企业78户。近期,西门子电机成功开发了船用电机,乐业机械的大型锚链和甲板机械生产线已竣工投产,极大地提升了船用设备产品的层次。

    (来源:中国船舶在线)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1-6月份仪征船舶工业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
  • 仪征多措并举培育壮大船舶产业
  • 1-5月份仪征船舶工业产值过百亿
  • 上海汽车关闭仪征工厂 荣威W5搬往南京
  • 新船研发推动江苏仪征造船业持续增长
  • 仪征船企前4月获68艘新船订单
  • 仪征造船业的船型结构迅速实现了优化升级
  • 重点企业拉动仪征船舶行业转型
  • 江苏仪征船舶油漆涂料等配套行业初现端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