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伊正常经贸不应受无理指责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2-7-18 9:17:18  兰格钢铁

    
    商务部望美公正处理中兴通讯事件 中伊正常经贸不应受无理指责

  京华时报报道  昨天(7月17日),在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对于中兴通讯被美方调查一事表示,中方希望此事能得到美方客观、公正、妥善的处理。

  昨天,有记者问及美国FBI调查中国中兴通讯公司涉嫌出售美国禁运的计算机设备给伊朗一事。沈丹阳表示,与许多国家一样,中国与伊朗保持正常、公开、透明的经贸往来,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不应受到无理指责。

  沈丹阳说,目前只是从媒体上看到了报道,对相关细节需要做进一步了解。不过,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企业重信守诺、合法合规经营,希望得到美方客观、公正、妥善的处理。

  记者从中兴通讯公司了解到,之前中兴通讯确实曾与伊朗当地的电信公司签署了合约,销售包括多种设备在内的监视系统,不过由于发现这些产品中可能有涉及美国对伊朗禁运的产品,中兴通讯早已取消了这项合约。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商务部:中伊正常经贸不应受无理指责
  • 商务部重申有信心完成外贸增长10%目标
  • 商务部:上半年房地产领域使用外资下降12.4%
  • 商务部:上半年利用外资金额降3%
  • 商务部:上周A00铝价格上涨0.8%
  • 商务部副部长:预计全年吸收外资稳中有升
  • 商务部:上周A00铝价格下跌0.7%
  • 美商务部对华钢质高压气瓶发布反倾销和反补贴税令
  • 美商务部公布对华钢质高压气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令
  • 商务部称外贸仍存有利条件 10%增长目标可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