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组织管理 努力提高钢铁流通业PMI调查数据质量

      --研究中心召开钢铁流通业PMI调查交流会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1-12-14 11:07:48  兰格钢铁
     2011年12月13日上午,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在兰格集团总部十层会议室召开钢铁流通业PMI调查交流会,研究中心主管副总庄捷、中心主任侯志芸以及研究中心部分研究员组织了本次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资讯总监马力,以及网络客服部、综合客服部和销售部的部门经理。

    会上,研究中心对一年来各部门积极支持钢铁流通业PMI的调查和调查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目前调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提高钢铁流通业PMI调查质量和稳定运行提出了指导意见和管理办法。参会的部门经理均表示将会尽力配合研究中心做好钢铁流通业PMI的调查,各部门就PMI调查时间集中,又要保证各部门员工主营业务的质量,以及在样本数量分配和质量控制方法上进行了协调沟通,以保证2012年调查样本的延续性和稳定性,提高调查问卷的质量和有效问卷数量。

    会上,由项目负责人周巍汇报了2011年各部门及每个人的调查质量情况,具体讲解了2012年样本调整方法与要求;为从调查源头控制质量,研究中心建立了每月对调查问卷质量进行回访抽查制度。

    兰格钢铁网自2010年9月推出 “钢铁流通业采购经理人指数(LGSC-PMI)”,来源于钢贸企业采购经理对于本月经营和财务情况的分析判断,是钢铁行业市场变化的第一手资料。该调查采集全国六大区域57个城市1000 余家钢贸企业的采购经理,对每月本企业的交易量、价格、订货量、采购成本、到货速度、库存水平、融资难易程度等指标的分析以及对下期市场价格走势的判断。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按国际PMI指数的编制方法,生成钢铁流通行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兰格钢铁网钢铁流通业PMI运行1年多以来,对钢铁市场的预警预测作用的效果明显,LGSC-PMI总指数比钢材市场价格先行1-1.5个月,预示涨跌趋向,具有市场反应快于制造业PMI指数的特点。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 王国清)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东方早报记者采访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分析师张琳
  • 宏观经济形势对我国钢材市场走势的影响——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 戎刚
  • 宏观经济形势对我国钢材市场走势的影响——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 戎刚
  •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琳接受搜狐的采访
  •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研究员葛昕接受环球金融直播采访
  •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 戎刚
  • 嘉宾演讲: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 戎刚博士
  • 从对国家金融政策、产业政策的理解看钢铁市场走势……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研究员戎钢博士
  • 下半年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及其对钢铁市场的影响…………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专家团资深专家陈克新
  • 从50强企业看北京钢材营销企业…………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侯志芸